瀚海狼山:马来西亚既然什么都不在乎,就可以跳的再高一点,看看会有什么后果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19 06:46:53

瀚海狼山认为,最近的马来西亚明显是非常不正常的。这两天引起全世界关注的,无疑是要把熊猫送回来!继刚刚出生的小熊猫“暖暖”被马来西亚以养不起为名送回来后,马来西亚又打算将他的父母“兴兴”和“靓靓”也送回四川,理由还是养不起。马来西亚水源、土地与天然资源部长说,基于政府耗资大笔金钱饲养熊猫,人民对此“表达强烈不满”,要求他把熊猫送回中国。不过,马来西亚网友对于养不起这个理由并不买账,不少人留言认为与其说熊猫太贵养不起,不如说是马来西亚政府有想法。

从中美建交后,中国开始对友好国家赠送熊猫,发展到现在只保留租借熊猫的方式。都是有关国家的政府出面,五次三番的通过正式外交途径求着租熊猫,包括美日,一旦中方答应,租熊猫的国家从上到下都是激动不已,还从来没听说有人拉下脸来主动把熊猫退回来!

这可是“熊猫”外交开展以来破天荒的第一回。要知道,熊猫早就是民间大使的隐含意义。租出去相当于民间友好驻外使节;而即使熊猫在国内,能到繁育基地亲自抱抱熊猫的也都无一例外的外国友好人士。现在破天荒的把熊猫送回来,相当于变相驱逐了民间友好大使。马来西亚现政府难道就真的傻到不知道这层意义?不过马来西亚现政府这么做并不奇怪,这不过是他最近的一个新动作而已,最近其做的明显不着调的事情,远远不止这些!

主动叫停多个重大项目投资,早就尽人皆知了。仅仅违约金就数百亿元,这个问题至今并没有解决;而马政府居然又把矛头对准了高盛,正在准备正式起诉高盛。高盛背后代表了什么人不用多说了。这是要对美帝也要翻脸了啊。

现在的马来西亚确实有种。不过上一个把五常都得罪光了的人大概是卡大佐,走了也好几年了吧。难道人老了真的就什么也不怕了?你不怕难道你的老百姓和年轻一代也跟着都不怕?可以肆意妄为,打遍天下无敌手?

也许大国都是天高皇帝远,大国之间现在正斗的激烈,顾不上犄角旮旯里的小国,可以抽空挑衅一下各大国,在自家老百姓面前显显自己的能耐?但是现在的马来西亚可不是这样,现在他还要主动挑起早就沉寂多年的家门口的领海领土争端,主动去刺激邻居。


现在双方都开始了动员,虽然大打出手的概率不是很高,但是即使轻微开火也会打破这里几十年的和平环境的记录。这主动挑事的一方,现在看来也该算在马来西亚现政府头上。

多年以来,真正在某段线内获得惊人石油利益的,其实就只有马来西亚。也许他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实际上是大错特错。既然什么都不在乎,就可以跳的再高一点,看看会有什么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