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在即 乌精锐部队集结完毕只待一声令下 俄:不见棺材不落泪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15 08:53:06

日前,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刻赤海峡爆发冲突后,乌克兰一方面加紧战争准备,另一方面寻求北约的军事援助。波罗申科还表示我们指望美国,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外界对于美国深度介入地区事务的担忧,要知道波罗申不止一次地强调,美国和北约应该在重型武器、反炮兵武器、无人机和通信器材方面提供援助。没有这些,乌政府军是不敢采取冒险性军事行动的。



众所周知,自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北约虽然没有直接派兵,但却加大了在安全领域对乌克兰的援助。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装甲车、夜视系统、爆炸物探测仪等装备。与此同时,美国还通过软硬兼施的办法,要求北约中东欧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军火,因为这些国家大多装备的都是老式苏制武器,乌军使用也较为顺手。因此,匈牙利向乌克兰提供数十辆T-72M坦克,并计划提供米格-29战机和米-8直升机。波兰也不甘落后,已经向乌军提供了一批坦克、步兵战车和自行火炮。此外,北约还将在本月向乌克兰军方提供一批通信和电子战装备。



日前,乌克兰猛烈炮击了俄罗斯支持的顿涅茨克州地区,并造成数名平民伤亡。大战在即,乌军精锐部队已集结完毕,只待一声令下就将发动总攻,以彻底解决国土分崩离析的现状。不过,乌军以前在对东部地区民兵组织发动进攻时吃了不少的苦头。在进行地面作战时,乌东部民兵武装采取“打了就跑”的战术,这让乌军挨了打还不知道“施暴者”人在何方。而乌军最害怕的就是BM-21“冰雹”火箭炮和D-30榴弹炮,这两种火炮不仅射程远,火力强,而且能够进行快速机动作战。因此,乌军这次装备了反炮兵雷达,这种雷达可以对来袭炮弹的阵地进行迅速定位,并为己方发射炮弹提供信息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北约还向乌军提供了通信装备。乌军现在的T-64BM主战坦克、BMP-1战车上使用的都是40年前的老旧无线电台,而且技术特性早已人尽皆知,结果乌军在作战中要么被民兵武装的强电磁压制,要么信息被截获,屡屡被打个措手不及。反观民兵方面,他们不仅有俄制的新式电台,还装备无线电对抗车,不仅可以确保己方通信安全,而且还能让乌军“耳聋眼瞎”,从而实现战场信息的单向透明。而为了应对北约和乌军电磁监控和情报收集,俄罗斯在西部战区也部署了大量的电子战装备,其中就包括最新型的“杠杆-AV”电子战系统,这种电子战系统不仅可以对敌侦察系统实施干扰,而且不论敌方雷达采取什么样的辐射方式,该系统都能够对其进行有效压制。在叙利亚战场,美军曾使用13架无人机企图偷袭俄空军基地,当时俄军无线电技术部队就使用了“杠杆-AV”电子战系统成功捕获了6架无人机,其余7架则被“铠甲”型防空导弹击落。



针对乌克兰的最新军事部署,俄罗斯已经在俄乌边境地区集结近百辆坦克和装甲车。如果乌东部战争进一步扩大,对基辅当局来说无异于自杀。目前的民兵组织的武器装备相当精良,军事素质也得到了大幅提高。如果乌军挑起战事,乌东部地区的民兵组织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完全有能力击退进攻,从而控制整个乌东部地区。反观乌克兰政府军,虽然得到了美国的支持,但西方并不会为其火中取栗,而在海上冲突乌“全军覆没”后,军民士气低下,战斗力备受质疑。俄罗斯媒体称,不见棺材不落泪,乌克兰现在撤军还来得及,若基辅当局置国家利益于不顾,执意跟随西方对抗俄罗斯,只能成为炮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