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加拿大这次真被坑惨了,美国要甩锅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13 07:30:23




墨西哥有一句谚语:墨西哥的最大悲哀,就在于离上帝太远,离美国太近。

但加拿大突然发现,辛辛苦苦当小弟,这次真也被坑惨了,因为美国似乎就要甩锅了。
最近的孟晚舟被拘押,来龙去脉,大家应该也都清楚了。按照加拿大的官宣:这确实和加拿大没一毛钱关系,孟晚舟不是加拿大公民,也肯定没违反加拿大的法律,逮捕她是应美国方面的要求,事情是华为违背了美国的对伊朗制裁令。

人是抓了,加拿大却尴尬地发现,麻烦越来越大了。因为都关押了十天,刚刚还不得不保释了孟晚舟,但说好的美国的引渡申请,到现在还没有收到。

于是,自然地,加拿大方面蒙受了中国的巨大压力。

2018年12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就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乐玉成指出,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请注意,第一段的几个关键词:紧急召见,严正交涉,强烈抗议。

可见其中的强烈不满情绪。

而且,外交部副部长出面,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更可见事态的严重性和中方的高度关注。




更让加拿大傻眼的是,加拿大一再表示这是法律问题,政府不干预。但12月11日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特朗普却说得很实在。

他是这样说的:

如果我认为这有利于美国,如果我认为这有利于达成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贸易协定——这将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这又有利于国家安全——我当然会在必要的情况下作出干预。我想我可以和中国谈谈,我们已经和(美国)司法部谈了。你知道,这家公司发生的事情不太好,你理解的,基于他们做了什么……我想看看中国提出了什么要求,但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提出要求。

依旧是车轱辘话,但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如果有好处,如果好处足够大,什么干预不干预,我肯定就干预。

2,特朗普似乎还在等待着,等待中国提出要求,只是按照他的说法,中国还没提要求。

3,特朗普说得很友好,当然,你可以理解成特朗普的善意,不希望看到女人被关起来。

4,当然,按照一些朋友的说法,也可以看成美国的谋略,这件事,事实上被美国当成了一个交易的筹码。

原来,这果然不是简单的法律事件,还真可能成为交易的一部分。但加拿大,不就成了一个打手了吗?








所以,现在的加拿大,真是骑虎难下,里外不是人。

可能本来以为抓了个人,既讨好了主人,还握有点筹码,哪知道最后才发现,这真是一个烫手的山芋。

拖得时间越长,加拿大处境越糟糕。所以,最近加拿大鹅的股价在暴跌,这事情,如果拖几个月乃至几年,意味着众多加拿大企业将蒙受无妄之灾,几十亿美元甚至更多财富,就此灰飞烟灭。

加拿大啊加拿大,这种替人火中取栗的傻事,真不知你们怎么想得出来的。现在,被美国晃点了吧。

事情还没有完,加拿大啊加拿大,自己酿的苦酒,还得自己含泪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