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冬加里屠杀惨案70周年记念日

 

《二一老友网》通讯员|12-12-2018

70年前的今天(12月12日),英军在雪兰莪峇冬加里犯下滔天罪行,开枪射杀24名无辜华裔村民。

为了记念这个日子,“追讨英军罪行工委会”选择今天(12/12/18)在吉隆坡位于安邦英国驻马最高专员署前方不远的行人道,举办了露天的记念会,追悼无辜丢掉生命的村民。

时值工作日,出席活动的老友虽不太多,但相当具有代表性 他们来自不同的老友组织,包括凤凰、21、彩虹与雪霹老友会等。

当两位年轻司仪念起祭文时,现场顿时鸦雀无声,大家都肃穆地站着低头默哀,追思70年前不辛的逝者。稍后,大家高举着標语移步去英国驻马最高专员署呈交备忘录。

专员署代表已经在楼下大门出等候。

备忘录至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呼吁英国政府趁屠杀案70周年之际,以一些切实的方式来尊重逝者,包括接受该大屠杀是错误的,并給予辛存者与逝者金钱上的赔赏,以承认该大屠杀对他们的影响。

在接受报界的访问后,活动才告圆满结束。欣慰的是不少年轻人和友族也参于这项活动,了解那一段空白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