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用作协助贫穷印裔” 瓦塔穆迪:没财产可申报


苏正义

首相署部长瓦塔穆迪澄清,过去都是用个人资产协助贫穷印裔,所以并没有任何财产可以向反贪污委员会申报。(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署部长瓦塔穆迪澄清,过去都是用个人资产协助贫穷印裔,所以并没有任何财产可以向反贪污委员会申报。

目前,瓦塔穆迪等六人的财产状况都还未公布在反贪会网页。

瓦塔穆迪解释,由于没有财产,所以只是申报了每月收入。

根据反贪会网站,瓦塔穆迪申报的月入为4万8736令吉。

瓦塔穆迪今日在国会走廊告诉媒体:“我没有资产。所以在填这个表格时,我已经填了所有能够填写的部分。”

“很多人都来问我,为何已经多次有报道指我没有申报财产,所以我也要求办公室告知反贪会,我当时已经表明自己没有财产。”

他说,自己向来都是社运分子,所以作为律师的所有收入都用来协助贫穷印裔,因此没有余钱来购置资产。

早前报道指出,除了瓦塔穆迪,目前仍未展示出财产申报的内阁部长为副首相旺阿兹莎丶外交部长赛夫丁丶首相署部长刘伟强丶旅游部长莫哈末丁及青体部副部长沈志强。

《透视大马》今日在相关网站查证发现,旺阿兹莎已经申报114万令吉的资产,而沈志强方面也更新了,指对方有32万9000万令吉资产。

另外,赛夫丁之前也声称已经申报个人资产,只是还没有在网站上显现出来,

至于刘伟强也向《透视大马》证实已经申报,只是未展示在网页上。

因此,目前只剩下莫哈末丁仍未回应媒体这方面的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