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狼山:退欧后的英国若再丢了苏格兰会怎么样?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10 08:18:46




现在英国的退欧谈判已经有比较大的进展,估计英国会在5年内完成彻底的退欧程序。当年英国的退欧虽然有临时起意的的可能,但是既然能退成,那么自然是有深刻的历史和现实的原因。作为离岸平衡思想的大本营,英国在欧盟内部本来就是一个搅局者的角色。随着美国国力的整体缓慢衰退和逐步回缩主力回到美洲大陆,那么一个继续留在欧盟内部的英国自然不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

另外,欧盟的组成,本来就是欧洲人要对美国霸权下的曲线救国,希望逐步整合欧洲的实力,最终摆脱美国对欧洲大陆的绝对控制。虽然现在欧盟内部的总GDP已经超越了美国,但是要想完成政治上的统一却仍然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不过也不能说欧盟没有任何成绩,起码欧元的推出,对摆脱美元控制全球还是很有冲击力的。

任何组织都有核心,如今欧盟的核心其实就是德法的准联盟,瀚海狼山认为欧盟真正的经济核心和政治核心其实都是德国。




欧盟存在本身最大的受益方也是德国。德国利用欧盟获得了一个巨大的内部统一市场,产品的销路有充分的保证。因此德国每年都有巨大的外贸盈余。而其他欧盟国家,特别是欧Z国家,则连基本的预算都不能通过,这些国家其实也有脱欧自主的想法,但是又摆脱不了来自欧盟的财政补贴,实际是从德国得到补贴的依赖,也是进退两难。

英国现在的财政状况虽然比欧Z国家强,但却远远不如德国。现在的英国还敢脱欧,在于北海油田仍然能够维持高产,英国的财政状况仍然大体平衡。但是事情总是在变化中,脱欧后的英国,若再来一次苏格兰独立公投,而且一旦通过了,那么估计伦敦就要脸绿了。

一旦失去苏格兰,不列颠王国将瞬间失去三分之一的国土和10%的人口。经济规模下降是肯定的。而且英国的最大财源,已经支撑大英财政快50年的北海油田,因为地理位置,必须全划给苏格兰,当地苏格兰人闹独立,其他都是虚的,想独吞北海油田这块肥肉倒是最实在的。英国政府的财政肯定将瞬间破产。因为当今的英国,在国际上除了布伦特原油和少量的豪华汽车,实在想不出他还有什么可以充分换汇的大宗出口物资。出口的豪华汽车其实也早就被德国公司收购,有利润也是德国吃大头。

英镑的地位将一落千丈。虽然现在美元是主要国家货币,但是作为前国际货币的英镑仍然能保持一定的地位,英镑地位的丧失,伦敦作为国际第二大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必然陷落,这样英国政府从中抽取的税收必然急剧减少。




英国三军必须彻底大裁军,三军一共也很难保持十万常备军。日不落帝国的最后排场也要丢掉。英国核潜艇部队连基地都丢了。新基地又没钱建设,继续使用旧基地必须出租金,还可能被下逐客令。英国海军为北约看守大西洋北边的战略任务也将消失,苏格兰人说不定会邀请外国军队在北部驻军,将可能重演上千年前不列颠被从北部被入侵的历史。

苏格兰一旦独立成功,北爱肯定不会当看客,弄不好威尔士也要分家,直布罗陀要丢失,大英帝国基本彻底散架。一个小小的英格兰,将无法撑起安理会五常之一的身份。从2流国家再掉一档到3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