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眼了,美国要强行给柬埔寨送“民主”!

来源:后沙 作者:后沙月光 时间:2018-12-10

作为一个东南亚小国,一个“小而重要”的国家,柬埔寨人民平平静静地渡过了2018年。

640 (6).jpg

在这平静之下,柬埔寨政局却暗涌不断,甚至有重回内战边缘的危险,首相洪森果断处置了亲美势力(解散救国党),7月29日,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选举,洪森继续担任首相。

作为救国党后台老板,美国驻柬埔寨大使海德可谓失职,花了一大堆美元,搞了几年街头运动,还是没能扳倒洪森。

特朗普8月提名副助理国务卿帕特里克.墨菲出任驻柬大使,替换三年届满,不中用的海德,现在就等参议院通过提名。

柬埔寨是个小国,穷国,一名副助理国务卿来出任大使,看来的确是“高度重视”美柬关系。

墨菲专职负责东南亚事务,他扬言:如果我能成为驻柬大使,我将传递白宫和国会的强烈信号,让柬埔寨局势发生改变。

他还说,希望看到白宫加大对柬埔寨政府及官员的管束力度,重建柬埔寨民主和促进人权,推行美国价值观。

这些是公开的新闻,大使的讲话说到了如此露骨地步,不知道的还以为美国是派了个新总督。

美国要强行下乡送“民主”,一般是指当事国已经令美国极度不满,不折腾得你死去活来,动荡不安是不会罢休的。

柬埔寨网友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回复是:

完了,柬埔寨要变成下一个伊拉克了!

危地马拉的人权呢?叙利亚的人权呢?

流氓国家,总是带着强烈的优越感!

美国的意图是颠覆他国政权

……

美国真急眼了,几亿美元,几亿美元的援助,辛辛苦苦塑造出来的反对派领袖,全部泡汤,严重损害到了美国在东南亚及湄公河流域的战略利益。

640 (5).jpg

墨菲口出狂言,要强行送“民主”,一是警告洪森离中国远点,二是给柬埔寨国内那帮乌合之众打气。

洪森自掌权以来就只有三种选择:

一,当美国的傀儡政府,成为反华棋子,哪怕是军政府,美国都会拿钱撑着你。

二,在中美之间寻求平衡点,保证柬埔寨的利益和安全。

三,与美国摊牌,靠向中国。

关于一,无论是出于洪森的自尊心还是王室的尊严,特别是柬埔寨人民对以前傀儡政权的厌恶情绪,美国都实现不了(它曾经试过收买洪森)

关于二,柬埔寨不具备中立实力,美国永远不会跟它友好平等的相处,看看大使一副总督般的嘴脸就清楚了。

失去这两种选择,柬埔寨必须选择三,方能自保。

柬埔寨是一个古老的王国,面积18.1万平方公里,人口1440万左右,在东南亚地理位置如同一个楔子,东部和东南部接壤越南,北部与老挝交界,西部与西北部与泰国相邻,西南方向是暹罗湾。

640 (4).jpg

国家虽小,却是海陆俱备,又是湄公河流域成员国,地缘政治地位极其重要。

中国快速崛起时,柬埔寨的重要性更加突显,当美国在南海问题上掀风作浪,柬埔寨在东盟中可以阻止一切对中国不利的共同协议。

改变柬埔寨政治局势,让它变得不利于中国,是美国多年的计划,现在赤裸裸地说出来了,说明2019年美国要在柬埔寨加大“革命”力度。

美国对柬埔寨政策大致可分三个阶段:

控制洪森政府,失败!

扶持反对派通过选举上台,失败!

接下来应当是乌克兰模式,用街头运动让金边瘫痪,如果洪森动手,那么西方国家全部跳出来,以人权理由制裁柬埔寨,因为金边不是巴黎。

美国从2001年起就计划颠覆洪森政权,主要扶持了两个代理人组织,一个是桑兰西的桑兰西党,一个是金速卡的人权党。

两党各自为战,力量分散,为了迎接2013年大选,美国撮合两党,2012年合并成立了柬埔寨救国党,桑兰西出任主席,金速卡为副主席。

2013年大选,救国党成绩惊人,国会议席逼近人民党,桑兰西和金速卡也得到了国会要职,但救国党仍然发动街头运动,在金边民主广场制造了流血事件。

2015年桑兰西因煽动社会动乱罪被起诉,逃亡法国,2016年被缺席判处5年徒刑。

美国并没有极力为桑兰西解围,因为还有个备胎金速卡,改由他来领导救国党,以期在2018年大选里翻盘。

金速卡90年代就在美国接受了全套的美式政治,价值观洗脑,他在柬埔寨的服务对象就是美国。

金速卡是第一个公开喊反华口号的救国党主席,他在2016年8月在集会上声称:全世界只有一个大国在支持现政权,令人愤怒。

他还多次批评柬埔寨接受中国援助,批评柬埔寨靠向中国。柬埔寨媒体也在质问他为什么如此仇恨中国?

如果这种人上台,试想一下,中国在柬埔寨的大量投资,经商者,当地华侨华人会有什么后果?

洪森对金速卡较量多次,原先的主要对手桑西兰跑路后,把党主席位置让给了金速卡(2017年3月转正)。

金速卡本来没有多少存在感,桑西兰一跑路,他就成了美国在2018年大选的唯一代理人,份量不同以往。

金速卡本事没多少本事,就会喊喊“人权,民主,自由”这些口号,又贪财好色。

2016年2月,一位名叫丝梦蕾(真名康占达拉娣)爆料她与金速卡之间的性丑闻,并要他赔钱。

640 (3).jpg

5月警方抓捕金速卡,丝梦蕾只是“后宫团”中的其中一个。金女郎们一个个被爆出,有的还生了孩子,接受了房产赠送。问题是这孙子养后宫团的钱是哪里来的?美国人民的血汗钱!

民主的包养能叫丑闻吗?于是,救国党又搞街头运动,说是洪森毁坏了金的名誉。

结果,救国党议员更疯狂,2017年1月救国党议员任般亚乐和女秘书万娜在国会大楼洗手间内一天大战三次,杀得难解难分。

640 (2).jpg

老百姓惊呆了,洪森给气坏了,国会是什么地方?柬埔寨最神圣的政治舞台,你们在这里做这种事?怎么办?找一帮和尚念经驱邪。

说白了,救国党大多数人,就是披着“民主自由”外衣的流氓,背后有金主给津贴。

2016年11月4日,法院判决金速卡监禁6个月。

金速卡找洪森帮忙救他,希望首相能请国王开恩,给一次特赦机会,12月1日洪森帮他上禀国王西哈莫尼,金速卡获得特赦。

洪森这忙不是白帮的,金速卡在电话里答应攻击自己的民主战友桑兰西,21分钟电话录音后来全部被曝光。

特赦后,洪森答应帮助他坐上更好的职位。金速卡这时想搞死桑兰西,只要他一倒,救国党主席位置就正式归他了。

又能搞掉前任,又能得到洪森支持,又能成为美国眼中大红人,做梦都会笑醒。

解决掉桑兰西之后,洪森反手就将金速卡给抓了,罪名是叛国。

640 (1).jpg

2017年9月3日凌晨,金速卡位于金边市堆谷区万谷湖2分区313号路的家宅,被警方包围,8名保镖立马被控制,金速卡被捕,叛国罪,起步价15年。

金速卡蒙了,美国也蒙了,洪森套路太深了。

9月4日,美国和欧盟陆续发声,对尊敬的反对党主席金速卡先生表示极度担忧,这是一起政治案件,呼吁立即释放金先生。个个正义凛然!

同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作为柬埔寨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一贯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柬埔寨政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所做努力。”

四个“好”,两个“支持”,洪森,不用怕,继续勇敢走你的路。

金速卡为什么是叛国罪这么重?这孙子也是话多,2013年12月8日在澳大利亚公开演讲称,柬埔寨要学塞尔维亚,科索沃,还说受到美国鼓励,要推翻现政权。有视频,有录音,法院连收集都省事许多。

逮捕金速卡,表明洪森跟美国彻底翻脸。

2018年大选前,宣布救国党为非法组织,并打击了它们的宣传渠道。

美国又是切断援助,又是逼债,在这一局中,美国彻底输了。

从2013年投票来看,救国党这类组织在柬埔寨还是有基础的,加上柬埔寨本身就穷,民生问题多多,明年它们挑起来社会矛盾或民族矛盾,内外动手,能闹出什么事还未可知。

柬埔寨无论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是它自己的权利,稳定,是这个东南亚小国的发展前提。

给柬埔寨强行送“民主”的国家,如果柬埔寨动荡了,内战再起,又被美军炸成原始社会,请问你们负责接受难民吗?

640.jpg

柬埔寨也不用怕,因为有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东南亚各国也在看着柬埔寨!给大家打个样!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28730.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