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个海外军事基地,也是压垮美帝这头老骆驼的一捆稻草!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06 08:19:22




俗话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我们很多人一直都羡慕美国曾经有分布全球的几百个基地,可以随时就近调动兵力,干涉全世界其他国家的内部事务甚至直接发动战争。美国固定的海外基地和作为海上移动基地打击群的航母编队,是美国超级大国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美元霸权的主要支柱。美国为此享受了大半个世纪的超级红利。到了今天,虽然这些海外基地和航母战斗群带来的红利还有,但是为此付出的相应负面代价也越来越大,很可能逐步转变成压垮美国国力的一大捆稻草。甚至一贯扬言要继续扩军的现任白宫,都破天荒式的喊出了要大力裁军的口号,明显是预感到危机的日益临近!

所谓一叶知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几年美军中的怪事越来越多。撞船、丢人,杀害同僚,各种丑闻层出不穷,压都压不住。这几天更出现了美国第五舰队司令官莫名其妙的在寓所挂了的消息。现在对外宣称是自杀。但是美国舆论却普遍认为没有那么简单。



这个所谓自杀的司令官在美国海军内部一直是红人,曾经是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的副官,后来被提拔为中将。美国海军没有正式的海军司令,海军作战部长其实就相当于美国海军司令。能早早的干到美国海军司令的副官,绝非一般人物。而这位又从海军司令的副官直接调动到主管美国海军后勤和物资采购主官的“肥差”上,干了相当长的时间,不久前才调到中东的第五舰队的司令部当司令。

这几年美国海军出了一个著名的丑闻,就是一名马来西亚裔的供应商长期垄断了美国海军几个舰队的海外补给供应,美国舰艇在海外加的水的价格比燃油还贵,其他物资采购就更不用提了,显然这是系统性的内外勾结和严重腐败。美军的法庭已经逮捕并判决了一大批涉嫌这个腐败窝案的军官。而这些腐败的校级军官中,绝大部分都是这名已自杀的海军中将的嫡系,有些甚至是直接由他任命授旗的。这些小鱼小虾都已经被抓,唯独这中将却没事,明显是有更高层在着力保他。现在恐怕是案情有新的重大线索,保不住了,只能来个丢中将保元帅了。看看美国军舰的锈蚀程度和人员涣散程度,就知道这类事件,在美国海军中都是冰山一角。作为一类人的海军是这样,美国其他军种更好不到那里去。



冷战结束,美国海外驻军虽然已经大大缩减,但是仍然保留上百个固定军事基地,而每个海外基地都是一个吞噬高昂军费的无底黑洞!海外基地由于天高皇帝远,预算不透明,其黑暗程度,比美国国内各基地更甚。前几天刚刚发生过海军陆战队员,为了贪墨不存在的线人的活动费,竟然把准备去举报的室友谋杀掉事件。这些人只是一些小鱼小虾,都敢在海外基地作翻了天,至于官位更高,门路更多的基地高层,A了多少美国军费,只有天知道!

瀚海狼山认为,现在随随便便一个美军海外基地,一年的预算就要几十亿美元,而真正正在进行战争行动的海外基地,不到全部海外基地的5%,剩下的95%都在年年要预算,吃干饭!而可移动的航母战斗群更不是省油的灯!美军的1个航母战斗群,在大洋上每徘徊一个月,就要纯粹消耗20亿美元以上!而对手只需要做花费极其有限严阵以待,美国航母就只能灰溜溜的退走,这是一种从开始就知道结局的长期消耗战,长此以往,大地主家也要被最终吃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