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面取消后,美俄碰面尴尬,他成最大赢家,西方会为乌克兰动手吗?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02 08:23:33

这几天最受全球瞩目的大事自然是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而这一次峰会集齐全球几大话题人物,一瞬间让本该“和和美美”谈合作的峰会,变成了勾心斗角的大本营。其中美国与其它国家的“爱恨情仇”最让人好奇。



与对土耳其的白眼及不屑不同的是,沙特王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可谓是“眉来眼去”,据媒体引述一位白宫高级官员的话称,特朗普和沙特王储在峰会现场互相问好。看来新增的150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订单让特朗普很满意,也成功让白宫对沙特谋杀记者以及也门事件闭了嘴。

还引起不少网友调侃称,“现在沙特如果再看那个记者不顺眼,美帝都能帮他解决,无须自己动手”,这次G20峰会就可以看出沙特把美国哄得很好。

而另一处于焦点的国家俄罗斯与沙特王储就显得更加亲近了,普京与沙特王储穆萨勒曼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两人击掌、握手、相邻而坐。值得一提的是普京从沙特事件开始发酵之初对沙特王储的态度就与其它国家有所不同,普京曾公开表示,他缺乏此事的相关信息,不会因此而破坏莫斯科与利雅得的关系。


沙特事件从轰轰烈烈到如今的逐渐平息,深刻的向我们展现了“普通玩家”和“氪金玩家”的区别。从开始的各国指责道如今的乖乖闭嘴,都在告诉我们国际关系只会因为利益产生变动。

而另一对令人关心的领导人就是常年的老冤家美俄。因为乌克兰事件的发酵,导致预热了很久的“特金会”被取消了,而这次G20上,普京和特朗普的碰头也很“尴尬”,有媒体称峰会召开前的集体合影活动中,特朗普在经过普京身边时径直走过了,并未握手致意。



美俄因为乌克兰事件已经剑拔弩张几天了,自克里米亚事件后,乌克兰就完全倒向了西方阵营,但在俄罗斯强硬态度面前,西方世界似乎也显得非常被动。波罗申科接受BBC采访时还直接声称指望美国人民,希望北约迅速派军舰来亚速海。可是现实却并不是这样的。

对此,北约秘书长称北约已经增加了在黑海存在,2018年已经达到120天。对于这次俄乌冲突,欧盟也只是称会关注而不是制裁。说到底,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不是一天两天了,西方自身的利益没有受到威胁的话,很难下定决心也与俄罗斯正面对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