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不善打理经济 曹观友:现在开班上课也不迟

《光华日报》=1/12/2018 12:13

再里尔(左起)拄着拐杖与曹观友和邓智伟为“跨越教室”开幕,由林立峯(后排左起)、沙林及邝云龙陪同。

再里尔(左起)拄着拐杖与曹观友和邓智伟为“跨越教室”开幕,由林立峯(后排左起)、沙林及邝云龙陪同。

(槟城1日讯)槟州首长曹观友指出,我国经济状况不理想是因为政治人物不善于理财。

他表示,他自从上任槟州首长以来,不仅需要提呈槟州财政预算报告,也管理着槟州发展机构及槟州供水机构,而这其中涉及了数十亿令吉,因此在处理财务方面要格外小心。

他说,如今我国有不少人承受着财务压力,其中中等及低收入群体面对着低储蓄及高债务的情况,而许多年轻人也因为不善于理财而频临破产,因此应该灌输理财教育和知识,让他们得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他直言,教育非常的重要,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识,协助他们改善生活状况,提升生活素质。

他也笑指,政治人物不善于打理我国经济,“现在开班给政治人物上理财课也不迟”。

曹观友今日上午在槟城圆顶科学馆为“跨越教室”活动主持开幕时这么表示。

这项活动由艾芬黄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丹绒武雅区州议员服务中心主办。

众嘉宾与参与学生开心合影。

众嘉宾与参与学生开心合影。

再里尔:让学生学习理财

槟州行政议员兼丹绒武雅区州议员再里尔指出,理财的知识并不在学校的学习范围内,因此希望借此让学生学习课堂以外的知识,了解理财对于人生的重要性。

他续说,现今有不少信贷广告,很多年轻人认为使用信用卡就可购买房屋、轿车,却没有意识到这是需要财务规划才能达成。

“从2013年开始,6万5000名年轻人宣布破产,其中的原因就是车贷,因此年轻人需要学习如何分辨资产和负债,懂得做出正确的决定,为未来做好准备。”

曹观友和再里尔聆听林立峯的讲解。

曹观友和再里尔聆听林立峯的讲解。

跨越教室灌输理财知识

艾芬黄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邓智伟表示,“跨越教室”已是第3年举办,今年更是在全国不少地方进行,旨在灌输学生有关理财方面的知识,为未来的人生做好充足的准备。

他说,“跨越教室”以角色扮演等轻松有趣的方式进行,让学生从中学习做出自己的决定,更有能力的打理自己的财务。

此次活动于今日和明日在槟城圆顶科学馆举行,超过200名,年龄介于12至17岁的学生参与。

出席者尚有艾芬黄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培训部主管林立峯、合规风险及法律职员沙林及槟城圆顶科学馆首席执行员邝云龙博士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