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美军一个装甲团,抵达乌克兰:俄罗斯附近全部美军拉响警报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01 08:42:13

自11月25日,乌克兰海军3艘舰艇强闯刻赤海峡被俄军开火扣押后,俄乌双方间的对抗局势也再度升高。在28日,乌克兰就宣布从当天起靠近俄罗斯边境的10个地区开始进入为期30天的战时状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还表示,乌将成立国防指挥部,来筹备相关的国土防御工作。




乌克兰临时被占领土事务部副部长格雷姆查克则称,乌方已对20万具有作战经验的预备人员进行动员,以便能在必要时能第一时间快速行动。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还在采访中表示,乌克兰方面通过卫星及情报资料已发现,俄军已开始大规模的向俄乌边境集结,包含“舞会”反舰导弹等武器也在进行调动。

波罗申科还称,在距边境地区约18公里的俄军事基地中,俄方的坦克数量也已增加了2倍。波罗申科称,俄方的目的就是想要乌克兰方面先行开火,然后俄军就会采取类似2008年在格鲁吉亚问题上手段进行行动,俄乌双方已因此会有爆发全面战争的风险。




另外,就在俄乌两个当事方不断进行口水战及“备战”之时。美国及北约这些“利益相关方”也开始就此次冲突事件不断发声,当然,在表态上,西方则是以批评俄罗斯为主。并且,更值得注意的还有, 就在这个时机敏感的当口,美国还披露了美军在黑海周边的力量部署情况,露肌肉示威的意味也是相当浓。




如美媒就称,美国民警卫队第278装甲骑兵团就几乎已经常驻在乌克兰亚沃里夫作战训练中心培训乌克兰士兵。而在此前的10月进行的“晴空-2018”多国联合军演中,美军更是将F-15战机及大量飞行员派入乌境内和乌空军进行合练,在这一过程中,美飞行员甚至还在和乌飞行员共同驾驶苏-27战机时因发生坠机事故而丧生。




此外,在乌克兰周边,美军进行的军事部署则有更多,如美国陆军就有一支装甲旅常年在东欧地区进行轮换,海军陆战队今年7~9月间也曾到乌克兰进行联合训练。至于美国海军,其负责该地区防务的第六舰队虽在该事件爆发后,拒绝透露是否会派遣舰艇进入地中海,但依其今年初派舰艇访问乌克兰及正在黑海地区的巡航情况看,未来最大的悬念也就仅剩美航母何时会被派遣到周边海域对俄罗斯进行威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