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和谐团结不容妥协 马哈迪:严厉对付破坏者


透视大马

首相马哈迪表明,在维护国家团结与和谐方面绝对不会妥协,并将对破坏国家和谐的人士采取严厉行动。(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马哈迪表明,在维护国家团结与和谐方面绝对不会妥协,并将对破坏国家和谐的人士采取严厉行动。

他指出,对于为了个人利益违法的人士,政府将会依据法律采取行动。

他披露,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发表部长声明就是为了解决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同时也避免类似的事件再重演。

“我要重申,这不是种族课题,这也与宗教无关。这是一个被不容忍的犯罪行为,因为它可能引发种族冲突及不和谐。”

他强调,警方赋予权力进行全面的调查及恢复和平。

“我敦促大家保持冷静,停止挑衅和煽动。”

他阐明,引发骚乱及导致消拯员受伤的人士将会受到严厉的对付。

他对于兴都庙发生骚乱事件感到遗憾。

“政府不会轻易骚乱事件及作出妥协,否则这将会扩大成为种族问题。”

他阐明,在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后已经要去执法单位采取行动。

他也提醒,希盟的政敌不要藉此事件挑起种族议题,并趁机破坏新政府。

“让执法单位处理这项课题。我提醒所有的人,包括众议员必须注意言谈及新闻的分享。”

他对于兴都庙骚乱事件出现各种的假新闻的分享感到失望。

他说:“新政府无意限制言论自由,如果有假新闻对公众和社会安全构成威胁,我们就会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