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叙利亚已经挺过了8年的战争!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1-20 06:25:38




瀚海狼山认为,人的年龄越大,对时间的感觉就越弱,因此上了年纪的人的一天,比小学生的一天似乎短很多。不知不觉间,马上就到2019年了。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10年居然也快过完了。一回头,才发现很多就像昨天发生的事情,其实已经过去了很长的时间。比如叙利亚战争,从2011年爆发,这眼看就要打了8年。除了阿富汗战争,也这算是当今世界上最漫长的、正在发生的战事中最激烈的一个。

这中间,有些事情仔细想想往往有些让人惊讶。在过去接近8年的激烈叙利亚战争期间。西岸和加沙地带好像非常难得的、有些不合常理的平静了七八年。巴以问题似乎都已经被全世界遗忘。而目前叙利亚局势总算大致有个眉目了。巴以冲突却突然睡醒了!这其中的逻辑,恐怕水太深,一般人是看不明白的。

但无论如何,叙利亚这个国家已经满目疮痍,而且已经很难再完全回到战前的状态。战争造成的伤亡巨大,整个国家已经没有几间完整的房子!特别是超过一半的人口,即不少于400万人已经逃离这个国家,沦为国际难民!什么叫国破家亡?这就是!




现在叙利亚当局已经在考虑战后重建的问题,有些战争废墟的清理工作已经部分展开。但是在局势彻底稳定前,想吸引足够的外国投资和游客,带来足够的重建资金,还是非常困难的。另外叙利亚也没有多少可以偿还外国大笔投资的担保物,缺乏足够的石油资源。即使有,也是在目前库尔德人的控制区。因此叙利亚的战后重建,恐怕比伊拉克还困难。仅仅靠旅游等软产业筹措重建资金是不太现实的,更是远水不解近渴。西方现在普遍资金不足,而且对投资叙利亚没有多大兴趣。俄罗斯更是一直钱紧。如何有效的吸引外来投资,叙利亚当局还真得好好动动脑筋。

美国在联大首次直接对关于戈兰高地的决议投了反对票,投反对票的就美以两家,这局面也是非常尴尬的。叙利亚当局短时间内收复戈兰高地难以上青天。何况现在境内已经不止有一个戈兰高地。现在在北面和东面,都出现了面积远远超过戈兰高地的非当局控制区,因此说这个国家已经很难再回到战前。




某些超级大国无非是想永远维持在中东的优势地位,让叙利亚四分五裂,以色列不但彻底解决了戈兰高地问题,还可能从叙利亚身上再好好的赚一笔!

叙利亚当局能撑到今天,关键还是有俄伊的大力支持,但如此消耗下去,俄伊的压力也确实与日俱增,可以说这场旷日持久的消耗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就看谁能铤到最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