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鲉鱼潜艇军购案 阿都拉萨承诺配合调查

在法国鲉鱼潜艇军购案中的国防幕僚阿都拉萨巴京达承诺,将会给予执法单位全面的配合。(图:欧新社)
在法国鲉鱼潜艇军购案中的国防幕僚阿都拉萨巴京达承诺,将会给予执法单位全面的配合。

根据《当今大马》的报道,阿都拉萨巴京达说,已经做好准备配合执法单位的传召。

他是针对反贪会已经重启彻查这宗前首相纳吉于2002出任国防部部长期间所达成的交易。

纳吉当时以10亿欧元(约50亿令吉)向法国造船公司DCN购买2艘鲉鱼潜艇及1艘Agosta级潜艇。该造船公司与法国国防集团Thales有关系。

反贪污委员会重新开案调查前首相纳吉任职国防部长时所购入的2艘鮋鱼潜艇。

拉萨巴京达也是政治分析员,被指透过Perimekar Sdn Bhd购买有关潜水艇。

此外,法国政府是在我国人权组织人民之声投诉,指法国政府所拥有的军备公司DCN国际(DCNI)在交易后,把一笔5160万令吉的佣金缴付给了一家和纳吉有关联的公司后,而对这项军购案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