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RD不威胁马来人特权 人权组织:只为国际社会负责


透视大马

林伟杰发表文告指出,全国人权协会组织对政府在签署公约方面作出努力表示欢迎。(档案照:透视大马)
全国人权协会组织指出,即使马来西亚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马来人特权不会受到威胁。

全国人权协会组织总秘书林伟杰说,马来西亚联邦宪法规定允许采取特殊措施支持平等,因此,此措施不会构成“种族歧视”。

“ICERD种族平等的实质性目标,与平等原则及联邦宪法第8条保障的非歧视目标一致。签署公约是要确保国家有责任解决猖獗的种族歧视问题,也包括土著在私人职场受到的歧视。

“这也显示出马来西亚在争取种族平等方面对国际社会负责。”林伟杰今日发表文告,对政府在签署公约方面作出努力表示欢迎。

无论如何,首相马哈迪说,要在国会获得三分之二多数来支持修改宪法令以遵守公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大部分马来组织在早前政府宣布签署ICERD时提出抗议。马哈迪随后指出,我国在签署公约之前需征求各族群体的意见。

林伟杰指出,政府在争取签署公约的努力并不孤单,因为全国人权协会组织及其他民间社会组织会支持及协助政府针对ICERD与民间进行的交流。

“全国人权协会组织进一步呼吁各方就签署ICERD进行理性、客观和和平的讨论。”

那些反对签署准公约者,应该意识到ICERD是巴勒斯坦在以色列企图对巴勒斯坦人展开歧视性行动时出现。

“作为一个反对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展开暴行和种族歧视的国家,马来西亚人必须实践我们所宣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