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代表雅娜阿甘:“别学前朝欺骗砂人民”

2018-11-18 10:19
她说:“我们不是聋哑,我们只是在观察,如果情况不利于我们,我们将采取行动。”

(雪兰莪‧沙亚南17日讯)砂拉越代表雅娜阿甘强调,公正党领导的新政府不能再次像前朝国阵政府般欺骗砂州人民。

她在今日的公正党代表大会进行主席政策演辞辩论时指出,国阵政府在过去60年不断在砂拉越掠夺当地人民的财产;然而,砂拉越的新生代却已经不再像从前的领袖般疏忽,典当该州人民的权利。

她说:“我们不是聋哑,我们只是在观察,如果情况不利于我们,我们将采取行动。”

雅娜阿甘认为,砂拉越必须取得发展,因此也必须更换现有砂州政府。

“砂州选举将在两年内举行,我们希望新领导层能够全力协助我们的选举机器,确保希盟赢得砂州的执政权。”

要求1上议员名额——沙巴代表莫哈末阿敏

我代表沙巴公正党员,要求一名上议员名额,同时提议副首相旺阿兹莎卸任党主席后,成为公正党实权领袖(KetuaUmum)。

我也要求中央领袖看重沙巴的公正党州领袖与党员,并呼吁所有党员都要尊重经投票选出的领袖,沙巴最大的挑战,就是人民都在观察希盟政府的表现,以及评估中央领袖如何对待沙巴领袖与党员。

至今,很多内地居民都没有电供,因此我们要求希盟政府重视沙巴经济发展,立即归还20%石油税收给沙巴,用来发展沙巴,相信可以让沙巴发展至与西马一样的成就。

还PTPTN门槛应提高至2200——公青团长阿克玛

虽然我们能明白国家出现经济问题,但是年轻人期待希盟政府一一落实大选时许下的承诺,因此公青团建议,应把目前偿还PTPTN的1000令吉门槛,提高至2200令吉。

年轻人要希盟政府显示聆听年轻人声音的诚意,目前的1000令吉收入太低,考量到许多大马毕业生的薪水都高过这个价位,更何况最低薪金已经达1050令吉,因此公青团建议应把门槛提高至2200令吉。

公青团也献议,旺阿兹莎出任实权领袖,或其它适当的党职,并让旺阿兹莎与首相敦马哈迪一齐退位,再由新的正副首相来接任。

支持禁止童婚——妇女组代表蔡依霖

妇女组一致支持禁止任何形式童婚,同时恭贺雪兰莪州政府率先一致同意,将女穆斯林的合法结婚年龄提高至18岁,这是让人深感骄傲的。

妇女组将支持希盟政府在禁止一切形式童婚上所做的努力,直到在近期内全面禁止一切形式的童婚。

我们也积极倡议希盟政府恢复地方政府选举,因为我相信,若从地方政府开始落实民主选举,将可鼓励更多女性及青年投身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