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阿兹莎从政20年的3个低潮期

旺阿兹莎在过去20年内经历了3次低潮,第一次便是夫婿安华遭革职的时候。(摄影:Seth Akmal)
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说,在担任公正党主席的20年内,她曾经历了3次低潮期。

“第一次是(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在内安法令下被捕,并且遭遇‘黑眼圈’事件。当时还有很多公正党支持者也在内安法令下被捕。”

安华是于1998年遭革除财政部长及副首相的职位,而这也不只催生了“烈火莫熄”运动,公正党也随之成立。

旺阿兹莎说,在这次的事件后,公正党参与1999年大选并取得许多人民的支持,赢得5个国会议席。

第2次的低潮,是2004年3月至9月期间,由公正党、伊斯兰党及民主行动党组成的反对党阵线替阵分崩离析。

“我们在2004年大选中受到重挫,仅成功保住了巴东埔国席,当时的我非常落寞。那时候,许多党员和领袖离开公正党,有者甚至重投巫统怀抱,调转枪头攻击公正党。”

“那个时期,感觉世界昏暗了,而且也再也听不到改革的口号。”

第3次的低潮,是在2015年2月至今年第14届全国大选期间,那是充斥着内斗和谎言的时期。

不过,旺阿兹莎并没有进一步描述这一段时期的经历。

她接着说:“感谢上苍,我们赢得了第14届全国大选。如今,公正党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在公平、平等的基础闪为民主及人权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