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让经济续增长 不排除弃土著优先政策

《南洋网》2018年11月17日

(吉隆坡16日讯)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不排除有朝一日,我国必须摒弃优先照顾土著的政策,好让经济持续增长,国家得以求存。

不边缘化贫穷群体

但他强调,纵使如此,政府绝不能边缘化贫穷群体。

他强调,马来人在过去50年已被灌输靠土著政策生存,他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接受相关政策不复存来的事实。

“目前我们说,为了生存,国家经济必须增长,我们须改变政策,以实现变革;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不会忘记穷人及边缘化的群体。”

据《彭博商业周刊》报道,安华受访时,针对是否会有废除土著政策的一天,这么回应。

对于他与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之间的关系,安华形容这是大马现代最险恶的战斗,人民会冷嘲热讽或猜疑。

“当我们私底下交谈时,我们尝试抹去令人不快的部分。”

马哈迪承诺会在两年内推举安华为首相,马哈迪是否会实现承诺?

与马哈迪工作不奇怪

安华不愿正面回答这道问题,原因是应该放手让马哈迪治理国家。

“过去60年,我们已习惯政府制度,马哈迪熟悉有关制度,不过他成立了新马来西亚,他应该获得所有支持。”

针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弊案,安华说,这是管理失败的案例,更糟糕的是,国际金融机构、西方国家领袖也共谋犯罪。

马哈迪曾亲手把安华送入监牢,是什么原因让安华与马哈迪联手对抗国阵,安华说,这是后正常时期,两人一起工作并不奇怪。

对于监狱生活对他的改变,安华说:“我并不是那么老,在监狱里,你更多阅读、更多了解及反省;你观察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及外国人受到的对待,我对正义的热情及民主的信念更为强烈。”

安华承诺会加强政府机构,让国家摆脱偏执,以及推动经济发展。

他说,若国家经济没有增长,它根本谈不上司法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