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撤1MDB与IPIC和解协议 希盟聘 英皇大律师

(吉隆坡16日讯)希望联盟政府已聘请英皇御用大律师大卫潘尼克(David Pannick),处理大马政府要求撤销一马发展公司(1MDB)与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达致的庭外和解赔款协议诉讼。

消息透露,政府委任潘尼克,等同向英国法庭、IPIC以及与其子公司阿尔巴投资公司(Aabar Investments PJS)发出强烈的信息,即大马政府严正看待这次诉讼。

网络媒体“当今大马”报导,消息人士透露,潘尼克代表出庭,加上他的强悍辩护技巧,大马政府肯定占了很大的优势。

潘尼克享誉英国司法界享有盛名,隶属英国著名的黑石律师楼(Blackstone Chambers),处理的案件广泛,包括众多涉及公众利益纠纷的案件。

我国政府是在10月30日入禀伦敦高庭,要求撤销伦敦国际仲裁庭去年5月9日针对一马公司与国际石油投资公司的庭外和解赔款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潘尼克曾参与多宗著名的案件,最近一宗就是他成功推翻英国首相特丽莎梅(Theresa May)援引欧盟条约第50文,在没有议会立法下宣布英国脱欧的做法。

据报导,伊丽莎白女王、网球选手格雷格鲁塞斯基(Greg Rusedski),是潘尼克的客户,他并经常在香港、汶莱、开曼群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直布罗陀以及英属维京群岛法院出庭。

他也在《泰晤士报》专栏撰写与法律有关的文章。

消息透露,潘尼克曾在2012年受邀来马,主讲“震惊司法:批评法官与藐视法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