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见巫裔部长与副部长 首相告诫勿蹈前朝覆辙

(布城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昨日召见所有巫裔部长及副部长,提醒他们有关国家历史,告诫他们不要重蹈前朝政府的覆辙。

这项历时两句钟的闭门会议,是于昨日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45分之间,在首要领导基金会进行。

针对召见全体马来部长及副部长,马哈迪昨日下午为宝光控股(POHKONG,5080,主板消费产品股)推介希望金钞仪式后说,会面的重点是提醒他们国家历史,让正副部长真正了解马来西亚的建国史,避免重犯行政上的错误。

“我向他们讲解国家的历史,让他们都了解我们的起源,不会重犯以前发生过的坏事。”

出席者包括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医生。

据马新社了解,有关会议主要是讨论2019年财政预算案及与土著议程有关的课题。

会议完全没提及内阁重组事宜。早前有传言指首相不满内阁成员的表现,内阁或将在近期进行改组。

另据《海峡时报》报道,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沙拉胡丁受询及此事时不愿透露详情,仅表示首相将公布此事。

“据我所知,首相署将针对此次会面内容发布文告。”

不检讨财政预算案

针对一家报章报道,指多名经济专家建议检讨2019年财政预算案,以期协助乡区人民,马哈迪认为没有这个必要。

他指出,一旦2019年财政预算案生效后,政府还是可以向国会提呈附加供应法案。

对于《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课题,马哈迪表示,由于一些条款不适合我国,政府会严正看待此事。

超过1000人包括反对党成员及非政府组于本月4日聚集在吉隆坡市中心,抗议政府有意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