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政府无法履行竞选宣言.林冠英:刘特佐是罪魁祸首

《星洲网》2018-11-04 15:06

林冠英出席FundMyHome.com产业平台推介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坦言,2019年财政预算案公布的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偿贷政策,确实与希盟竞选宣言中的承诺有出入。
(图:马新社)

(雪兰莪.士毛月4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考虑到国家经济正处于严峻的状态,迫使政府不得不“跳票”,无法履行竞选宣言中的承诺,让4000令吉以下收入者延迟偿还高等教育基金(PTPTN)贷款,而导致政府无法履行承诺的“罪魁祸首”,就是刘特佐。

他在今日出席FundMyHome.com产业平台推介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坦言,2019年财政预算案公布的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偿贷政策,确实与希盟竞选宣言中的承诺有出入。

他说:“我接受批评,我们确实希望履行这项承诺,但国家现在的财务状况让我们无法做到(延还高教基金贷款)。”

林冠英也归咎于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主角之一的刘特佐。

他说:“如果刘特佐没有偷走500亿令吉,我们肯定可以履行承诺。”

无论如何,林冠英也强调,政府依旧体恤低收入群体的情况,允许贷款者按照收入水平,定期扣除贷款者的2%至15%月收入,以偿还高教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