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达35项贪污罪名 慕沙阿曼将被控

前沙州首长慕沙阿曼将在今日被控上庭,预料将面对多达35项贪污指控。(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沙州首长慕沙阿曼将在今日被控上庭,预料面对多达35项贪污指控。

慕沙阿曼获取将因数项与沙巴木材特许经营权有关的事项被控。

今年67岁的慕沙阿曼预料将在下午2时于吉隆坡法庭被提控。

根据反贪会的消息,慕沙阿曼面对贪污指控涉及巨额款项。

慕沙安曼在今早8时30时被传召至反贪会总部助查。

反贪污委员会副主席(行动)阿占巴基已经证实慕沙阿曼将被提控。

另一方面,反贪会发表声明指出,慕沙阿曼是在今早10时05在反贪污委员会被逮捕。

文告披露,当局已获得总检察署批准起诉慕沙阿曼,而慕沙阿曼将在1997年反贪会法令下,面对多项控罪。

文告提到,慕沙阿曼在下午2时会被带到吉隆坡地庭面控。

值得一提的是,反贪会曾在今年9月传召慕沙阿曼涉嫌在第14届全国大选涉及贪污指控录供。

慕沙阿曼面对的涉贪指控相信与反贪会调查沙巴立新党主席杰菲里吉丁岸有关,后者在大选后与国阵组织州政府。

杰菲里被指在大选后,从特定人士手中获得2000万令吉。

另外,警方也正寻求慕沙阿曼合作,协助调查恐吓沙巴州元首敦祖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