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戎 | 战争转移内部矛盾:欧洲三国发生一件怪事,可能成为地缘大战的导火索。

平说 2018-11-03 12:41
平戎
今年10月,国际局势风云突变,颇有一股黑云压城的味道。而这个刚刚开始的11月,更是有暴风骤雨的可能。守成的美国霸权与崛起的中俄德等新兴力量的矛盾,将会进一步加剧。

上月的最后两天,欧洲三国爆出了一件相当戏剧性的事,而这很可能成为下一场中东战争的第二根导火索(第一根是美伊矛盾)。

说起来有点绕。上个月的早些时候,一名挪威的伊朗公民在瑞典被捕,罪名是阴谋袭击丹麦的伊朗反对派人士。而这个所谓的伊朗反对派组织,叫阿拉伯斗争解放运动丹麦分会。

看起来很乱,实际上很简单,就是丹麦有一个反对伊朗的“流亡组织”,然后伊朗准备招募一个挪威人除掉该组织的头头。当然,这种说法不过是丹麦方面刻意描绘出的“幻象”罢了,不一定当真。但是,丹麦已经召回了驻伊朗大使,相当于把这件事“坐实”了。

丹麦

伊朗方面声明,这件事就是旨在破坏伊朗与欧洲关系的政治噱头。不说别的,如果这个所谓的“伊朗反对派”组织都把分会开到了丹麦,那该组织在法国或德国的势力应该更大吧?除掉的话显然更有用吧?可伊朗偏偏就放过“法国分会”和“德国分会”,反而拿更弱的“丹麦分会”开刀。很明显,这就是一个杜撰出来的虚假组织。

丹麦海峡是波罗的海的“咽喉”

伊朗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前前后后制裁近40年了。那么,在长期的严密封锁之下,是伊朗人更容易出去,还是外国势力更容易混进来?何况,马上就到了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的最后期限(11月4日),如果真有流亡海外的伊朗反对派势力,此刻回国制造事端岂不是更有效?干嘛还要待在跟伊朗毛都不沾的丹麦呢?

组织是假的,人很可能也是假的,估计只是陷害伊朗“阴谋杀人”的“演员”,而不是伊朗派出的“刺客”。

不说别的,沙特派人杀掉卡舒吉并分尸的案件,这才过去多久?最后弄的沙特一鼻子灰,还破了不少财(美国威胁制裁沙特讹的)。此时伊朗再派人出国除掉反对派,人家脑袋有包吗?

卡舒吉被杀案,刚把沙特弄的灰头土脸

实际上,这就是一出政治闹剧,是欧洲势力专门“自导自演”的政治闹剧。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欧洲干涉伊朗制造借口。

欧洲也想采取非常规手段介入伊朗

11月4日,美国对伊朗的全面石油制裁将开始,而神州和三哥已经明确表态,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那么,且不说美国会对中印如何,肯定会对伊朗倾泻怒火。美国早在8月份,就已经全面禁止西方对伊朗交易,不让伊朗通过国际贸易获得任何商品和财富。现在又要把伊朗石油出口“归零”,但这一套,显然是不能让伊朗屈服的。

也许,川普就是想将伊朗“撕碎”

那么,美国接下来还有什么招数可用呢?除了战争手段之外,还有得选吗?

11月6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也迎来关键的投票日,之后的7日或8日,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席位之争就会分晓。如果是共和党大胜,那么川普的总统权力将大大增强,出兵打击伊朗,也就没有什么大不了了。

川普每州必到,集会为共和党议员站台

反之,如果国会选举民主党大胜,那么美国毫无疑问将陷入内乱。不说别的,川普总统亲自跑前跑后,一个州接一个州地集会助选,几乎每场共和党的集会,参与人数都比民主党的多几倍。这样的话共和党还不赢,那就只有一个可能,民主党篡改选票数据了。

民主党不“干涉”选票的话,共和党基本稳赢

一旦民主党大胜,共和党支持者跟着打砸闹事,都不足为奇了;如果川普把索罗斯、希拉里、奥巴马等人带走调查了,也不足为奇了。甚至,如果川普直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进行军事管制,也都没什么值得惊讶的了。

川普炫耀自己的军事指挥权

美国内乱的话,肯定要通过外战转移矛盾,那么,伊朗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只是被经济制裁了,很有可能被武力制裁。

总之,无论美国中期选举胜负如何,伊朗都会是那个发泄的对象。美伊之战基本上已经避免不了了,而且,牵涉进来的还远不止这两家。

美国进攻伊朗的话,不仅神州“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枢纽会被摧毁,俄罗斯的心腹地带也会直接暴露。如果俄罗斯像出兵叙利亚一样出兵伊朗,结果就是美俄的大国战争,后果是恐怖的。

美俄开战意味着世界大战

如果俄罗斯不出兵,那就证明是他是“软弱可欺””的,不仅以色列会在叙利亚挑衅,乌克兰也会大举进攻东乌克兰,甚至是克里米亚半岛。

所以,伊朗如果被打,俄罗斯唯一的选择,就是陆军出兵东乌克兰,同时海军剑指波罗的海和地中海,以攻代守,击退美欧肢解俄罗斯的野心。

美俄的战略攻守

北约在挪威的冷战后最大规模军演,将从10月25日持续到11月7日,正是为压制俄罗斯北冰洋和波罗的海方向的突击而准备的。以美国为首的29个国家,派出了近5万士兵参加。美国不仅出动了“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还将演习范围覆盖到瑞典、芬兰甚至波罗的海地区。

北约挪威军演

其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告诉俄罗斯,即使你的北方舰队(北冰洋)和波罗的海舰队向西突击,北约在芬兰外海守不住,就退到瑞典,在瑞典海域还守不住,就退到挪威,反正就是不让你俄海军进入大西洋,非把波罗的海这个“袋口子”扎死不可。

俄罗斯海军

在地中海方向,俄罗斯要想前出,就必须从黑海出发,越过土耳其海峡。也就是说,土耳其就是俄罗斯黑海方向的战略代言人。

10月18日,土耳其的一艘勘探船“帕萨”号,出现在希腊和塞浦路斯附近的海域,遭到希腊海军一艘护卫舰的驱赶。

土耳其“帕萨”号勘探船

随后,土耳其方面马上派出两艘护卫舰、两艘导弹艇和一艘油船,赶走了希腊的那艘护卫舰,并宣称要继续勘探到明年2月份。

希腊方面对土耳其发表了强烈抗议和警告,结果埃尔多安的经济顾问直接声明,如果希腊决定对土耳其开战,将在数小时内以“一场灾难”收场。话说得很明白,如果希腊敢开打,土耳其将会在几小时内消灭希腊的主要军事力量。

土耳其海军护卫勘探船

其实,希腊和土耳其的海军实力,并没有本质上的差别,只不过,埃尔多安背后,可是整个俄罗斯的黑海舰队给他撑腰。这也是土耳其如此强硬的底气所在。

土耳其也是北约国家,但跟美国其实已经分道扬镳,倒向了俄罗斯。如果美国在伊朗开战,其他海军主力也跑到波罗的海方向拦截俄罗斯,那埃尔多安为什么不在地中海方向“趁虚而出”呢?此举,一方面可以为背后的俄罗斯出气,另一方面还可以扩展自己的地区影响力。

克里米亚是黑海舰队最好的基地

光是美俄之间,就已经有了三个战争爆点,分别是伊朗(波斯湾)、波罗的海和东地中海。而这场战争的机遇,欧洲也是想火中取栗的,丹麦的伊朗反对派事件,就是一个抓手。

美国纠集29国在挪威、瑞典和波罗的海军演,不仅是防着俄罗斯,也是对欧洲国家,特别是德国的“当头一棒”。

默克尔的执政党频频败选,伴随着极右翼的崛起

而紧邻德国北方、同样扼守波罗的海通道的丹麦,就是的德国最好的“用兵之所”。如果德军进驻丹麦,不仅可以抵消美国在对岸的挪威瑞典演习的压力,还可以分得波罗的海一半的控制权,为俄德关系打开操作空间。

比如,如果美英等国非要封锁波罗的海,禁止俄罗斯海军出入,德国就可以趁机制造“网开一面”的机会,为俄海军进入大西洋“行个方便”。那么,默克尔就多了一个跟俄罗斯交换的筹码。

美国的战略失误,就是德国崛起的机遇

甚至,如果美欧(德)矛盾激化,俄罗斯还可以允许土耳其跟德国走近,将欧洲力量引入中东战场,在伊朗战场上,形成“中俄欧”三家共同抗击美国的局面。这样的话,即使美国拿出吃奶的劲儿来打伊朗,都不可能改变最终从中东撤退的命运了。

美国中东败退,就是全球败退的开始

换言之,当战争的压力从伊朗传递到俄罗斯,再从欧洲传递回伊朗,绕了一个圈后,才能逼迫美军放弃中东战争,接受撤出中东的结果。

战争一旦开打,大争之世的大幕就会完全揭开,决定各国命运的,可能就是战争与和平的智慧了。

而现在,战争已经近在咫尺。

黑云压城,战争将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