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思敏:最少將獲8萬元 吉明年起制度化撥款3獨中

《光明日报》11/02/2018 – 11:45

  • 鍾來福(右)贈送油畫給魯世巍。

(亞羅士打日2訊)吉州政府明年起制度化撥款給州內3所獨中,即亞羅士打吉華獨中、新民獨中及雙溪大年新民獨中,每所獨中最少獲得8萬令吉;這撥款將納入吉州年度財政預算中。

撥款創吉歷年最高

這也是吉州政府歷年來最高數額的獨中撥款。

吉打州華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黃思敏昨晚出席吉華堂宴請中國駐檳城總領事魯世巍的晚宴上致詞時,捎來佳音。

他也宣布,儘管新州政府才執政幾個月,不過,州政府今年仍會撥出總額15萬令吉給獨中,每所獲得5萬令吉。

“雖然這撥款不算鉅款,不過,州政府承諾未來在經濟有能力情況下,一定會提高撥款數額。”

他補充,過去,吉州務大臣動用本身年度撥款來撥出款給獨中。

陳國耀:帶動旅遊業 增中國直飛交怡航班

吉州行政議員陳國耀透露,中國南方航空之前每周提供三趟從中國直飛浮羅交怡航班,從本月起,該航空每天提供一趟該航班,帶動浮羅交怡旅遊業。

他指出,州政府有意帶動吉州內陸的旅遊業,有建議該航空能提供從中國直飛赴內陸的航班,同時,也會吸引吉州人從內陸飛往中國旅行。

他說,考古學家在吉中布秧谷遺跡土下發現有5艘商務船只,州政府希望中國協助提供先進技術,挖出該商務船。

鍾來福盼邀敦馬開幕 吉森華堂交換承辦日

吉華堂會長拿督鍾來福透露,原本是由森美蘭華人大會堂明年承辦第36屆華人文化節,2020年才輪值吉華堂承辦。

他解釋,吉華堂在1993年首次舉辦該文化節時,邀請首相敦馬哈迪主持開幕,這次他又擔任回首相而任期在2020年屆滿,吉華堂有意再次邀請他主持開幕,所以才與森美蘭交換承辦權日期。

魯世巍吁各華團 推動馬中關係發展

魯世巍致詞呼吁,吉華堂和各華團繼續支持總領事館的工作,也希望鄉親捉住際遇,乘著中國擴大對外公開及一帶一路建設東風,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傳承弘揚中華文化、深入中馬人民友好,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他說,吉州地理位置中重要,自然資源豐富,在與中國開展地方合作方面具有自身優勢,並相信隨著馬中兩國關係全面深入發展,吉州與中國有關省市務實合作,人文交流面臨新機遇。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