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可畅所欲言 马哈迪驳大学设政党支部建议


首相马哈迪驳回教育部长马智礼提出,政府拟修订《1971年大专法令》以允许政党在国立大学设立支部的建议。(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马哈迪驳回教育部长马智礼提出,政府拟修订《1971年大专法令》以允许政党在国立大学设立支部的建议。马哈迪说,学生不需要通过政党管道,因为他们可畅所欲言。

“不,你(学生)可以自由谈论课题,不需要通过政党管道。”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马哈迪不赞成马智礼的建议。

根据日前《马新社》报导,马智礼出席国会的第11大马计划中期检讨总结辩论时指出,希盟政府计划将投票年龄降低至18岁,而允许校园设立政党支部与此政策理念一致。

“修订《大专法令》之后,国立大学的校园内将会有国阵俱乐部丶希盟俱乐部丶土保党俱乐部等等,就像发达国家那样。”

“这与我们计划降低投票年龄的方向一致。如果把投票年龄降低至18岁,学生将会自由参与政治,他们之间也可以互相推举提名,并参与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