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遭反贪会传召多达12次 姑南:我与土地交易案无关

联邦直辖区部前部长东姑安南声称本身与脱售政府土地给私人发展商的争议无关。(档案照:透视大马)
联邦直辖区部前部长东姑安南声称本身与脱售政府土地给私人发展商的争议无关。

他也自揭本身已针对这起争议遭反贪污委员会传召多达12次,但事实上,出售联邦直辖区土地是首相署的权力。

“当我在2013年出任部长后,我已经把处理土地问题的权力交还给首相署。我与联邦直辖区土地交易的批准毫无关系。我已经被反贪会传召名超过12次,而也已经把一切所知告诉反贪会。”

东姑安南也是布城区国会议员,他是于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发表上述谈话。

另一方面,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在国会走廊向媒体说,在东姑安南执掌联邦直辖区部期间,发生了很多违法行为。

“公平的说,大多数的交易,大约是70%的交易,都是在他(东姑安南)的任期内发生。

他也指出,除了反贪会的调查之外,该部也已展开内部调查,而调查小组更包括来自总检察署的代表。

他说,现在已经鉴定的违法行为,包括以低于市价出售土地丶直接协商及重划土地。

“我们的调查委员会也已经让很多课题浮上台面。这些事件都是违反正常做法的。例如在没有任何理由下,以低于市价出售土地及出售非发展用途土地等。”

他也指出,为了避免土地被滥用,联邦直辖区部的所有土地都会在宪报上划入2020年吉隆坡结构计划内。

无论如何,卡立沙末说他无去透露这些丑闻的的详情,因为这是反贪污委员会的权力。

早前,甲洞区国会议员林立迎针对吉隆坡市政局64项可疑土地交易,向反贪会做出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