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须填写“种族”与“宗教”栏目 教长:政府不会废除

马智礼说,“宗教”的栏目将会保留以让部门更容易鉴定报考伊斯兰研究或道德研究的学生。(档案照:透视大马)
教育部长马智礼说,政府不会废除政府考试中的“种族”及”宗教”栏目。

他在国会书面回答民主行动党峇都交湾国会议员卡斯杜丽的提问时,如是指出

马智礼说明,诸如报考大马高等教育文凭(STPM)考试表格中的种族栏目,是供未来检讨用途。

“种族栏目只用在报考的表格,部门无意废除高等教育文凭考试中的栏目,我们需要该栏目作为分析用途。”

在小六评估考试(UPSR)、初中三评估(PT3)及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的“种族”栏目已经被“祖籍”(keturunan)取代。

他说:“从2017年开始,“种族”的栏目已经被“祖籍”取代,因为种族是指巫裔、华裔、印裔及其他,“祖籍”可更详细的阐明一个族群。”

马智礼也是新邦令金国会议员,他说,“宗教”的栏目将会保留以让部门更容易鉴定报考伊斯兰研究或道德研究的学生。

在这之前,民主行动党曾呼吁政府废除政府表格中的“种族”及“宗教”的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