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产党举行战斗集会:反对把希腊变成战争跳板

IRN · 2018-10-29 · 来源:国际红色通讯2nd

  2018年10月23日,希腊共产党和希腊共青团在雅典举行战斗集会,同时在全国已经或准备部署军事基地的各个城市开展各种行动,口号是“不要政府-帝国主义的计划,北约及其军事基地滚出希腊”。

在国防部(Ministry of Defense)门前,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季米特里斯·库楚巴斯(Dimitris Koutsoumpas)向集会人群发表了讲话。示威队伍随后向美国大使馆进发。

在讲话中,库楚巴斯总书记说:

“军事基地是战争的跳板,它们到处播撒战火和死亡,各国人民为此饱受折磨。这已经被事实证明——美军从希腊的苏达基地(Base of Souda。译者注:位于希腊克里特岛苏达湾)出发,对利比亚和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在更早的时候,他们还从希腊领土出发,开展干涉和肢解南斯拉夫的军事行动。外国在我国部署军事基地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外国军事基地占据着塞浦路斯6%的领土,但却没有阻止土耳其资产阶级对塞浦路斯的侵略。完全相反!事实上,军事基地的存在,既不是为了各国人民的安全,也不是为了和平。基地只是军事和地缘政治的‘工具’。帝国主义借此争夺能源线路和原材料,在瓜分市场的活动中获得好处。垄断集团借此剥削各国人民,榨取自然资源以及工人血汗造就的一切财富。

支持在我国部署新军事基地的逻辑是无耻的。实际上,他们全都承认军事基地是破坏和战争的致命工具,但却假装这些基地会在一系列地区促进经济。他们用这种说法迷惑遭受资本主义危机打击的人们。这些人说,‘谁知道呢,也许这里或那里的军事基地能让你有一份工作。’但是我们的工人和人民,决不能用狭隘的心胸和短浅的目光看待问题。这些军事基地不是解决失业和贫困的办法,而是能给自己和孩子们招来危险的‘磁铁’。今天,激进左翼联盟-独立希腊人党联合政府和其他资产阶级党派,给毒药包上糖衣,给工人们戴上北约的眼罩。他们宣称,美国建立军事基地,在锡罗斯(Syros)、斯卡拉曼戈斯(Skaramangas)和伊莱夫希纳(Elefsina)投资船厂,会给我们带来工作机会。然而,工人们应当认识到,我国加入的北约正在制定着巨大的行动方案。在同俄罗斯的竞争中,北约已经出台所谓‘4个30’倡议——在30天或更短时间内,部署30个机械化营、30个空军中队和30艘作战舰艇。使用核武器的计划也已经在制定中。这些计划威胁着我们,能够夺去我们和孩子们的生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通过这些计划。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让激进左翼联盟-独立希腊人党联合政府把我国变成美国-北约的巨大军事基地。

  希腊共产党和希腊共青团将继续同工人阶级、大众阶层和青年一同斗争。我们要求:

希腊不能成为帝国主义的战争跳板。

关闭苏达基地和外国在希一切军事基地。

从海外行动中撤回希腊军队。

希腊军队不参与海外的帝国主义任务。

加强争取脱离北约和欧盟的斗争。

加强反对帝国主义战争和产生它的制度的共同斗争,支持斗争中的各国人民。”

来源:希腊共产党网站

译者:Mud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