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信受委统考特委会成员 董总不知情将会以探讨

2018年华文独中董事工作坊开幕,左起卢顺荣、符永道、陈正锦、黄博谆、杨应俊、陈大锦、刘廷杨、杨才国及萧福才。

(加影27日讯)董总主席陈大锦反驳教育部长马智礼博士早前声称与董总代表见面的消息,董总也对马智礼委任董总署理主席陈友信为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成员一事不知情,将在11月4日的常务会议上详细探讨这突如其来的信息。

陈大锦说,董总会在11月4日让陈友信先报告情况,并拟出应对策略。

他今早为“2018年华文独中董事工作坊”开幕后,这么回应记者的询问。

陈大锦指出,马智礼在中国公干时见过陈友信,但后者有多重身分,当时是以马中总商会总会长出席活动:“教育部长从未跟我们交流过、也没见过面,后来看到报道说(马智礼)已经跟董总会面。

“陈友信对受委一事也很错愕,他当时还在中国,就有发短讯告知我。”

另外,陈大锦反对统考课程是来自台湾之说,并指统考课程是根据国家课程纲要和国际中等教育课程等蓝本为基础所设计,董总希望通过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可让教育部更了解统考课程机制。

张念群建议拟公函正式要求教长面谈

陈大锦说,董总会针对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的建议,拟出一份公函,正式向教育部长要求面谈。

他指张念群建议董总写一封信求见马智礼,至少有白纸黑字。

与会者包括董总副主席杨应俊、副财政黄博谆、中委萧福才、杨才国、陈正锦、国立高雄师范大学人力与知识管理研究所代表刘廷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