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反对党独立议员晤安华·沙将现新政治联盟?

《星洲网》2018-10-21 12:18

数名沙巴反对党与独立国会议员会晤人民公正党候任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合照昨日曝光后,引起沙巴有可能出现新政治联盟的揣测。
社交网站流传沙巴独立国会议员与公正党候任主席安华合照。左起为麦西慕、杰菲里、安华、阿尼法、亚瑟古禄和查卡利亚。(图:星洲日报)

(沙巴.亚庇20日讯)数名沙巴反对党与独立国会议员会晤人民公正党候任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合照昨日曝光后,引起沙巴有可能出现新政治联盟的揣测。

前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金马利)、沙巴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根地咬)、沙巴团结党代主席拿督斯里麦西慕(哥打马鲁都)、沙巴人民团结党署理主席亚瑟古禄(冰湘岸)及沙巴巫统里巴兰国会议员拿督查卡利亚,在周四到位于八打灵再也的安华办事处和他会晤。

他们的合照曝光后引起沙巴政坛注意。

尽管杰菲里被媒体询问时强调,他们纯粹礼貌拜会安华,但仍然无法让人不去联想,这事和大选后的沙巴政治结盟有关。

杰菲里声称,他们是以独立国会议员的身份拜会安华,祝贺对方在波德申补选中选。

杰菲里:拜会安华祝贺中选

他表示,他们并没有向安华提起团结党、立新党和巫统准备成立沙巴团结联盟(GBS)一事,仅是向安华汇报他们关注的沙巴事项,特别是治安和IMM13难民证。

“没有政治课题,只是讨论一些州课题而已。”

在上个月退出巫统的阿尼法被传或组织新党,与尚未正式成立的沙巴团结联盟合作,而已公开承认沙巴国阵已名存实亡的巫统代议士也准备加入。

一旦沙巴团结联盟成形,它将会给沙巴州联合执政党,即民兴党、希盟公正党及行动党、民统构成威胁。

不过,有消息说,部份在野人民代议士对沙巴团结联盟不感兴趣,反而倾向投靠民兴党、公正党及其他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