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欧盟签署自贸协定

2018-10-20 15:30:23      来源:观察者网

新加坡和拥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20日报道,李显龙总理于奥地利时间10月19日下午在第12届亚欧会议闭幕后,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签署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EUSFTA)。

他也见证另两项协定的签署——欧盟—新加坡投资保护协定和欧盟—新加坡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

EUSFTA下来只待欧洲议会批准,便能生效。届时,84%的新加坡货品进口到欧盟国家时,将豁免关税,而协定生效的三至五年内,所有进口到欧盟的新加坡货品能完全免关税;双边贸易也会进一步扩大,预计五年可增长10%。

李总理较早前上英国广播公司(BBC)第四台的广播节目,谈及核准EUSFTA的时间表时说,他希望欧洲议会能在明年表决通过这项协定。“至于投资保护协定,还需要28个欧盟成员国一个一个核准。这估计需要多一段时间,但我们正在积极游说,希望争取各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