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狼山:B52踩点小动作频频,可惜吓不倒强者!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0-19 08:33:53




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机群,最近频繁从关岛起飞,经巴士海峡飞抵东沙岛东侧附近折返,或者从宫古海峡进入东海,一直飞到春晓气田附近才向东北方向折返日本列岛。有时又直接飞到与那国岛附近才折回关岛航线!

瀚海狼山认为,这都是明显的“踩点”行为,展示其攻击航线,向我方施压和示威。

但是像B52这种机体和垂尾庞大、不隐身的“老爷爷机”,雷达反射面积以数千平米的级别计算,其实从关岛基地一起飞,远程地波警戒雷达和天基固定卫星体系就看的清清楚楚;对其整个飞行过程也可以进行一秒钟不拉的全程精确监控!但是我们随时看的到,却未必会立即公布,在舆论战上容易被外人占便宜!




作为一种服役快70年的老飞机,B52并不难对付。早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军就曾经出动大量的B52,对北越进行地毯式的大轰炸,却仍然没有让北方屈服!在掌握了B52的出动规律后,越南北方出动战斗机、防空导弹和高炮群,在短短时间内,就击落B52战略轰炸机32架以上!而击伤的高达60架!被当场击毁飞机,跳伞后被生俘的美军B52的机组人员,总数居然高达上百人!

一架B52的机组是5人,被北越掌握被俘活飞行员加起来居然上百,可见B52机群的惨状!到战争后期,美军几乎每天都损失一架B52!中国援越防空部队,发明了用大口径高炮群,在B52的航线上,提前打出层层炮弹碎片云的战法,吓的B52机群再也不敢随便接近河内!

到今天,除了部分飞机增加了发射巡航导弹的功能,B52在整体性能上,比越南战争时期,并无本质的提高。一旦有必要,我方任何三代战机或远程防空导弹,都能将其迅速击落!至于B52若在大陆周边遇到歼20,很可能自己怎么掉下去的都不清楚。




B52机队频繁的来大陆的近海活动,政治姿态大于实战意义。其实他们的老巢关岛基地本身现在的防御都成了问题。因此我们也可以派出轰六K机群和我们的航母战斗群,不要出了宫古水道就折返,而是一起到关岛外围也转几圈。

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若对轰六K轰炸机巡航关岛还是无感怎么办?还有个叫20也可以去转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