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飘了!敢叫板美国,文在寅野心暴露,或在利用朝鲜办这事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0-17 06:49:12

不愧是血脉相通的两个国家,即使美国不断施压,朝韩之间的交流却像是进入了蜜月期。就在这几个月,文在寅几乎做到了前几届韩国总统都无法做到的事。15日,朝韩双方举行高级别会谈,达成了包括基本敲定铁路公路对接项目开工时间在内的7项协议。将朝韩关系推进到了更高阶段的实践层面。

在会谈中,朝方代表还指出韩方在协议的执行力方面有问题,虽然韩方坚称是两国之间有着特殊的政治差异而导致的延迟。但众所周知,一切都是美国的压力在作祟。毕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8月,因为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司令部拒绝了让一辆韩国的测试列车通过,因此这辆车前往新义州进行韩朝联合铁路检查的计划也泡汤了。

而就在10月发生的事就更尴尬了。韩国外长康京和讨论了有关解除5·24措施的问题,特朗普就直言称,没有美国的批准,韩国什么也做不了,最后,韩国外长还对此进行了道歉。韩国在这样的政治环境下依然坚持与朝鲜会谈,可以看得出韩国也是拿出了十分的诚意和决心,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得看政治手腕和力量。

文在寅在韩国的支持率一直不错,如今的朝韩局势让这位总统获得极高的赞誉,在韩国政界几乎暂无敌手;在慰安妇问题上死磕日本,满足韩国的民族自尊心,他非常懂得经营政治关系,如今与美国的关系处理的也很好,而这些“成就”也让韩国民众暂时忽略了韩国所遭遇的经济困境,即使他没能搞好韩国的经济,也会因为北朝鲜的问题得到韩国民众的支持。

历届韩国总统都多多少少有些野心,而文在寅则是表现得最为明显的。韩国以往在世界政治格局中一直处于相对透明的状态,近几年却频频登上全球各国的政治头条,虽然蹭的是美国和朝鲜的热度,但存在感确实越来越强了。加上将收回驻韩美军的战时指挥权、努力与中日发展经贸关系、购买美国军备,其野心可谓是显而易见。

不管此次会谈是否是获得美国许可的,都能看出这位韩国总统急于摆脱美国霸权的野心。但是参考之前的多个案例,这次会谈的成果应该仍需要获得美国的许可。

作为一个经济、军事甚至政治都由其他美国掌控的国家,要想摆脱其控制是不可能的。这也是韩国宁愿得罪美国也要与朝鲜会谈的原因。因为朝鲜是一个可以在美国面前保持独立的国家,朝鲜半岛的强大也就意味着韩国的强大。这是摆脱美国最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