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方:菲共“红色十月”计划失败 仍在谋划继续行动

www.guancha.cn 2018-10-16 11:2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尽管菲律宾共产党的“红色十月”计划已经失败,但该党反对杜特尔特政府的行动仍在继续。
菲律宾军队发言人阿雷法罗称,菲共领导层正计划在12月26日纪念菲共成立50周年时发起新一波行动。

据《菲律宾星报》(Philippine Star)10月16日报道,阿雷法罗当天表示:“菲共领导层打算在今年10月、11月以及12月的建党纪念日之前继续他们的反政府行动,这些都是危害国家稳定的阴谋。”并称政府军没有放松警惕,将强化情报搜集和军事行动以削弱菲共组织。

除了破除反政府的行动外,菲军还在军队内部进行了道德教育。菲律宾军方总参谋长加尔维斯(Carlito Galvez)带领士兵们在15日的传统升旗仪式上重申了他们的入军誓言,遵守菲军的道德准则,提醒士兵服从指挥系统,遵循英勇、责任、荣誉、团结和忠于宪法的核心价值观和传统。

“我们不应该只追求个人利益,相反,我们应该在履行为国家服务的使命时,始终关注组织内部的优化”加尔维斯表示。

此外,杜特尔特上个月在接受总统首席法律顾问帕内洛(Salvador Panelo)的电视采访时表示,他有证据表明,反对党参议员特里兰尼斯四世(Antonio Trillanes IV)、马格达洛名单党、自由党和全国民主联盟都在密谋推翻他。

然而,上述各方随后都否认了杜特尔特的说法。

学生参与叛乱 军方警告正确教育

菲律宾军方负责行动的助理副参谋长小安东尼奥帕拉德(Brig. Gen. Antonio padade Jr.)宣称,菲军方最近公布了一份包含18所大学的名单,表明菲共在校园招募学生入党,试图成立“团结阵线”以颠覆政府,并承认在菲共与政府军发生冲突后对学生进行杀害或逮捕。他表示,菲律宾军方与警方已经开始与这18所大学的部分校长进行谈话。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菲律宾大学一礼堂前学生举行抗议活动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他提到了四名涉嫌参与教化和招募学生的女性叛乱分子13日被捕的事件,其中有一名菲律宾理工大学的学生。

阿雷法罗说:“我们的目的不是攻击学校,而是警告家长和学校,要确保学生们没有受到错误的教育,尤其是政治方面。”

经济问题恶化 杜特尔特政府遭质疑

与此同时,菲律宾共产党创始主席锡松(Jose Maria C. Sison)表示,由于杜特尔特政府加剧了基本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和菲律宾经济恶化等问题,促使其下台的时机已经成熟。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菲律宾共产党创始主席锡松(Jose Maria C. Sison)图片来源:rappler.com

国家民主阵线(NDF)网站周六发布的一份声明中,锡松表示“杜特尔特政权所面临的所有问题目前都没有很好的没有解决方案,他应该对此负责”。“杜特尔特政权将会越来越糟糕,将在2019年5月的选举中被否决,或者很快被推翻。”

锡松称,杜特尔特最近承认,菲律宾人民在通货膨胀中步履蹒跚,经济困难时期即将到来。菲律宾的现状与他在巴厘岛发表的有关菲律宾经济正在回暖的声明相矛盾。

“他持狭隘和欺骗性的观点,认为油价上涨是菲律宾基本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的唯一原因。削减公司和富人的税收,并以消费税和增值税的形式将税收负担强加给民众。”

他表示,杜特尔特还应该为总统巨额的自由裁量资金腐败和国会议员的腐败问题负责。
锡松是菲律宾共产党的建党主席,还组建了菲律宾新人民军,是杜特尔特大学时期的老师。自1987年以来,他一直流亡欧洲,曾多次被逮捕,目前是菲律宾民族民主阵线首席政治顾问和人民斗争国际联盟主席。
责任编辑:李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