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統考可能嗎?”

骆清忠  尊孔独中副董事长

我曾在《东方日报》的一篇《我希望我错了》文.章中断言承认统考是四年后的事,並说:“至于五年后还不承认,不论抬出什么理由,那不但是政治失信而且是政治自杀”。现在看來我这次可能是真的错了!
什么事情让我改变我的看法?

10 月13日《东方日报》头版的标题是首相马哈迪的【免费大道不可能】。而首相所提出的理由是他(指首相)当时并不赞同废除大道收费的𠄘诺。他毫不讳言“希盟在拟定竞选宣言时,以为不会当政府,而现在执政之后,这项宣言成了希盟政府的一大负担”。

也就是说希盟的競选宣言只是一种不必考虑可行性、政治失信及社会契约后果的争取(或骗取)选票的手段。反正他都说了那是在“以为不会当政府”的情况下所许下的诺言,现在骗到的选票多到可以不小心当了政府,事过境迁,可以不认账!而他还正大光明地指出他“当时並不赞同废除大道收费的承诺”。也就是说虽然竞选宣言是希盟四党共同商议后的共识,并白纸黑字地向全民承诺,但只要敦马不认同,他掌权后一个人就可以推翻。也就是说政党对选民的承诺可以是一种欺骗,而个人的看法可推翻四党白纸黑字的承诺!如果敦马这一观点是现在希盟四党的共识,那希盟四党是欠全国一个明确的交代!

依同样的逻辑,敦马当年不但大力反对,而且把林晃昇、沈慕羽、陆庭谕等人召去国会大厦警告不许统考的举行,更谈不上承认,现在他是不是可以以他曾反对统考及没想到会真正当攻府为理由而宣布【承认统考不可能】?

我们不否认,希盟从腐败到极点的国阵手中接过来的是个破爤摊子,但也正因为国民都深知国阵的腐败及希盟在竞选时承诺要在这废墟上重建一个多姿多釆、共存共荣、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公平合理的马来西亚才把选票投给希盟。如今执政了,本应该善用手上的杈力和资源,想方设计去实现人民的愿望及对国人的承诺,而不是一句“我当时並不赞同”就居高临下地抛下一句“免费大道不可能”就把问题及承诺扫到一旁!假如希盟政府是想以这种高傲的姿态来治国,那国人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眼光来看待这新政府?

中国汉族佔全国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但和马来西亚不同,中国从没听说有以多欺少的民族政策,相反地,少数民族还享有许多优待和特权(例如较低的升学门槛和可多生一胎特权)。因此五十六个民族当一遇外敌,不须召唤,十四亿各族人民都能万众一心一致对外。在这种完全没有种族歧视的氛围下,国爱民、民爱国及选賢任能及独特的选拔+选举的制度下选出像毛泽东、周思来、鄧小平、习近平这类英明能干及能主大地沉浮的领导人。而这些领导人都能始终坚持“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这一古文明理念,终为中国构建了人类历史前所未见的四十年快速崛起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他们的领导层都能在伟大成就面前时时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为戒,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但回头看看我们立国以来的六十一年,不论你敢不敢承认,种族关系都是以大欺小,从来都设有公平和合理。如今好不容易才终结了国阵六十一年的种族主义暴政,人民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希盟这新政府上。

但纵观这近半年希盟执政后的动向,虽然我们可以看到药壶是换了,水也换了,新药也放进去了,但旧药渣好像还没清除掉。煮出来的药有什么疗效还很难确定!如果敦马可以以他个人不赞成及没想到会执政为籍口对四党共同签署的宣言中的神堲承诺可以以一句“免费大道不可能”否决掉,谁知那一天他不会以同样的理由来对付统考?如果希盟想这样混水摸鱼,那四年半后谁当家还很难说!

如果在希盟这种表里不一及以一人的喜怒可决定国家大事的情况下,我不禁要问一句:承认统考可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