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局 | 美国说话不管用了!欧盟开通伊朗石油专用结算通道,川普气得直跺脚~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30 17:12:34

川普在联大上的讲话不仅得到到会的各国群嘲,在美国国内大家对于其“霸道总裁”式的发言也深感丢脸。在国内到处大嘴也就算了,在联大会议上如此“失礼”,简直就是丢人丢到了全世界。


霸道总裁电了你一下

面对川普的咄咄逼人,各国表示,你虽然是坐到了世界的头把交椅上,但是一个好汉还要三个帮,于是大家决定做一些事来提醒下这位美国总统。



英、法、德、中、俄、伊外长近日在联大会晤后发表声明称,将继续保持就伊核决议的承诺。同时欧盟表示,会建立专门的支付系统允许石油公司和企业继续与伊朗进行交易的行为。



原本欧美一家亲的欧盟,这次也是被川普逼急了。在伊朗问题上直接选择了与美国的制裁政策硬怼。不过狡猾如狐的英、法、德从来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与神州不同,这些国家的支柱性企业多是私企。结算系统欧盟是说会搭建,用不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闹到最后,美欧相互妥协不是没有可能的,毕竟资本家们是绝不会为了政治因素影响到自己赚钱。



不过对于伊朗来说,起码现在有英、法、德姿态上的支持,和俄罗斯的声援,以及神州实打实的进口量。让其在面对川普的威胁时,心中多少有点底气。



这样的事情,川普肯定是无法容忍的,仗着自己在全球贸易中货币结算的霸权,对伊朗的制裁大棒怕是又要加码了。


川普:我的制裁大棒已经跃跃欲试了

但是川普越是利用美国所掌握的各种霸权,越是会激起世界各国的不满,大家都是主权国,凭什么被你呼来喝去一言不合就要被喊打喊杀。于是“去美元化”的念头开始在各国心里滋生。



众所周知,美国的三大霸权分别是军事霸权、经济霸权、文化霸权,构成这些霸权的重要基石之一就是美元作为国际结算货币,使得其可以通过加息、降息、量化宽松、甚至战争等手段,控制美元流向,把持世界的命脉。



现在,多国都正在尝试性的逐步绕开美元,用本币或者其他币种代替。数据显示,美元在全球支付市场的份额下降至38.99%,是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所占份额上升至34.71%,创下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神州也不甘人后,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中的使用排名跃升至第五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持续发展,“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

川普继续你的狂妄吧,一旦美元的霸权开始崩塌,美国百年来强夺而来的一切都将成为镜花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