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小学教华文.推广中华文化友族家长赞好

《星洲网》2018-09-28 11:33

华文教学理念获得推崇!在芙蓉一所伊斯兰小学,把华文列为必修课,更在校内推广中华文化,获得友族家长纷纷赞好。
爱花伊斯兰小学灌输中华文化给学生,教导他们如何制作灯笼,实属难得。(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27日讯)华文教学理念获得推崇!在芙蓉一所伊斯兰小学,把华文列为必修课,更在校内推广中华文化,获得友族家长纷纷赞好。

爱花伊小拟全国设分校

这所宣扬各族文化的伊斯兰小学,取名为“爱花”,由于教学模式及理念备受巫裔家长肯定,以致在创校短短3年内,学生人数飙升至150人,目前该校正计划扩充及在全国各地开办分校。

这所伊小是创立于2016年的爱花伊斯兰小学,坐落在奥克兰商业中心的店铺单位,虽然学校面积不大,可是所有学生都基本掌握中文,甚至都会书写本身的“中文名字”。

林连玉基金主席刘志文今日与一众理事受邀出席爱花伊斯兰小学庆中秋活动,出席者还有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正海博士。

刘志文:校服附中文名难得

刘志文指出,当他们到达爱花伊斯兰小学后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学生除了学习华文之外,就连学校的招牌也附上中文字,而且每名学生的校服上都有由汉字拼组成的中文名,实在非常难得。

他说,根据创办人叶国芳向他透露,爱花伊斯兰小学是一所灌输孩子学习多元种族文化的学校,让孩子学习除了伊斯兰教育及国文以外,其他种族如华文、英文及阿拉伯文等语文,目的是要学生了解及尊重其他种族的文化及优点。

他说,该校目前计划将这种教学模式发展到全国各地,相信这种倡导中庸之道的教学理念获得广大家长的认同与支持。

“该校目前有12名教师,全都是大学生甚至是硕士;而且当中有很多学生都是来自郊外地区如波德申,可见这种教学理念深获巫裔家长认同。”

爱花伊斯兰小学坐落在奥克兰商业中心的商店,学校的牌匾都附上中文字。(图:星洲日报)
爱花伊斯兰小学目前有150名学生,校方正在计划扩充,以招收更多学生。(图:星洲日报)
森华堂一众理事受邀出席爱花伊斯兰小学庆中秋活动;左起为陈志旺、陈振泉、叶永兴、刘志文、吴玲、陈永明、王志兰及王正海。(图:星洲日报)

森华堂受邀参加中秋活动

他说,森华堂理事受邀出席该校举办的庆中秋活动,教师向学生讲解中秋节的来源,分发月饼给学生品尝,还有制作灯笼比赛,而理事就担任评审。

“校方多元文化的教学,灌输‘多辨多姿,共存共荣、尊重各族群文化’的思维及价值观,是值得我们学习及鼓励的,充份体现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的精神!”

出席者包括森华堂主席陈永明、福利组主任王志兰及爱花伊斯兰小学执行董事莫哈末哈芝等。

教师也介绍中秋节传统食物月饼,让孩子学习各族文化。(图: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