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种族宗教枷锁 马哈迪支持联合国原则

在纽约举行的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马哈迪发表了马来西亚的国家声明。(图:欧新社)
首相马哈迪今晚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一个新的马来西亚将摆脱种族和宗教偏见的枷锁,将拥抱和促进真理、人权、正义和法治的原则。

马哈迪表示,大马将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所倡导的原则,这些原则包括真理、人权、法治、正义、公平、责任和问责制,以及可持续性。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马来西亚新政府承诺批准所有与保护人权有关的联合国核心文书。这对我们来说并不容易,因为马来西亚是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和多语言的国家。我们将为所有人提供空间和时间,让他们在民主的基础上自由思考和决定。

在今年的5月9日,希望联盟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获胜,马哈迪作为大马的第7任首相,代表了一个全新政府,肩负着新的使命和抱负。

在纽约举行的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马哈迪发表了马来西亚的国家声明。

他说:“时隔15年、93岁,我把新马来西亚的声音和希望带到世界舞台,回到了这个讲台。”

“马来西亚人民为他们近获得的民主成就感到自豪,他们对全世界寄予厚望——我们将看到和平、进步和繁荣。”

马哈迪说,一个新的马来西亚公民更换自独立以来已经执政61年的政府,因为前朝政府(国阵)实行仇恨,种族主义,宗教政治,包括腐败在内的治国理念。

他还说,政府交替过程以民主方式进行,没有任何暴力或生命损失

“马来西亚人希望有一个新马来西亚,坚持公平、良治、廉洁和法治的原则。并希望大马与所有人交朋友,没有任何敌人。保持中立和不结盟的马来西亚。憎恨战争和暴力的马来西亚。

“他们还希望马来西亚能直言不讳地说出自己对与错,而不是恐惧或偏袒。”一个新的马来西亚,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为了共同的利益合作。

在贸易方面,马哈迪表示,该国热衷于建立基于“睦邻友好”理念的伙伴关系:“我们相信合作的好处,一个繁荣稳定的邻国将有助于我们自身的繁荣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