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赴美谈判时,美国发了这样一个声明,这次就看特朗普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24 06:42:14

近几天,朝韩两国可是打得火热,两国之间的关系可谓是有了历史性的突破,看得出无论是文在寅还是金正恩都对半岛和平充满了期待,两人也火速达成了很多历史性的共识,签署了《平壤共同宣言》,金正恩还承诺致力于打造没有核威胁的朝鲜半岛,还表示将尽快访问首尔。当然这一切成果的最终实现却还需要得到美国的最终肯定,因此文在寅23日启程前往纽约,开启访美之旅。

而这次访问最令人关心的就是美国的态度,此访能否为陷入僵局的朝美无核化谈判打开突破口,将对未来朝鲜半岛的走向产生深刻影响。此次韩美首脑会谈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第五次会晤特朗普。此次会议将与美方重点讨论尽早举行朝美首脑会谈和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方案等。

文在寅能否说服特朗普尚且没有定论,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将是个棘手的问题。因为就在23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将毫不犹豫地对任何支持朝鲜非法活动的个人、实体或船只实施制裁,无论其国籍如何。可见美国仍坚持着对朝鲜的强硬政策,文在寅两边的斡旋说到底还是看朝美两国的态度。

而且,即使朝鲜放弃核实验,美国也不一定会放松对朝鲜的制裁。金正恩此次之所以与朝鲜如此顺利,说到底是朝鲜要发展经济,因此释放出最大的诚意,以此来换取美国对朝鲜放松制裁,但美国的目的似乎不仅仅是朝核问题,因此文在寅要说服特朗普可能需要更大的筹码。

同时,特朗普真正意义上是并不希望半岛和平的。朝鲜半岛的对峙局势给予了美国合理的借口,不断加强对韩国的军力部署,也可以以此为理由扩充在亚太的势力,制衡中俄。

而且,朝鲜的强大也并不是特朗普想看到的,朝鲜的强大未来无疑会成为威胁美国的一股势力,朝鲜的军事实力加上韩国的经济实力,两者的结合很有可能让朝鲜半岛脱离美国的控制,这是美国亚太战略不愿看到的一幕,但是特朗普也希望朝鲜半岛有所改变,因此才会答应与金正恩会面,因为美国想要控制朝鲜,经济制裁加上政治压力,想让难以管束的朝鲜变得像韩国一样,任美国操控,以此来完成美国的全球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