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谙华语文主考官风波 雪隆董联会赞张念群及时处理

雪隆华校董联会肯定张念群解决UPSR不谙华语主考官事件的努力。(档案照:透视大马)
对于华小小六评估试(UPSR)不谙华语主考官事件,雪隆华校董联会对副教育部长张念群即时介入给予纠正,给予肯定与赞扬。

雪隆华校董联会在文告中指出,本月20日的(UPSR)华文考式当中,出现不谙华语文主考官风波,以及考场不能使用华语或淡米尔语讲解之事,但随着张念群对此事件即时介入及给予纠正,采取补救措施,让问题得到解决。

张念群在回应媒体时表示,已指示考试官在委派前往华小和淡小的监考官当中,必须至少要有一名通晓母语的考官,并且要求彭亨州教育局就文冬事件作出解释,同时会与考试局商讨确保官员不再重犯。

雪隆董联会肯定副教育部长对此事的即时介入与纠正,显示其能担起责任和面对问题及解决问题。但从此次风波可以看出一些问题,也是副教育部长必须注意的。

雪隆董联会呼吁,教育部考试局应该是以各源流学校和学生的族群比例与语言需求,来委派适当数量和具有相关语言能力的老师当主考官及监考官,而“至少一位谙母语”的监考官政策,显然不合适。本会期盼新任教育部正副部长能给予修正,以一劳永逸的解决上述考场问题。

“多元文化与多源流教育乃是我国的珍贵文化资源,正副教育部长应多给予教育局官员作多元文化视野的开拓与培训,以大刀阔斧的魄力,修正教育部内的小拿破仑官员们对多源流教育的抗拒和排挤,以符合全民的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