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美国制裁中国军方,能打断中俄良好合作?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23 08:04:55

9月20日,美国国务院财政部官网上出现一则消息:因中国军方从俄罗斯采购了苏-35战斗机和S-400防空导弹等武器装备,美国政府决定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负责人进行制裁。

随后中国外交部,国防部都发表了声明,要求美方纠正错误,撤销制裁,否则美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22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也对美方举动表示强烈谴责。

中国,俄罗斯都是主权国家,也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两国之间合作,任何国家无权干涉。

然而国际法基本准则在美国眼里并不存在,从这件事上,也可以看出美国霸道到了何种程度?

这类制裁的挑衅意味远远大于实际意义。如果美方认为用这种下作的手段能够实现其政治目的,那是痴心妄想。

它的作用就是加深中俄两军战略协作。如果说还有什么副作用?就是对印度,土耳其,沙特等国向俄罗斯采购军事装备进行恐吓。

黔驴技穷

这事对我们来说挺新鲜的,但如果看看俄罗斯遭遇的制裁,就可以明白这是美国一惯的流氓作派。

逻辑还是那个流氓逻辑:

某国触犯美国利益,美国制定国内法制裁某国,因此,任何与某国合作的国家,都会被美国列入制裁对象。

美国这次是用2017年夏天出台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来挑衅中国,这部法案中有三个敌人:俄罗斯,伊朗,朝鲜。

当美国宣布以此制裁中国军方时,实际上已将中国视为了敌人。

安理会总共才五个常任理事国,美国一下子要制裁两个,它眼里还有什么联合国?什么国际法?真把自己当地球村村长了?

另一方面看,是谁把美国惯成这副流氓德性?就是西方那些发达国家。

以军事合作来说,2009年法国与俄罗斯达成军售协议,俄向法购买两艘西北风级军舰,价值12亿美元,同时,俄提供一些电子雷达装置。

2014年乌克兰事件爆发后,波罗的海三国对法俄军事合作极为不满,但法国不理它们,拒绝中止合同。

美国对法国提出警告后,巴黎一下子就怂了,2014年8月不但废除了合同,失去了到手的十几亿美元,还赔了笔钱。

法国好歹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怕成这样,其它小国可想而知,这种态度只能助长美国飞扬跋扈的嘴脸。

对中国呢?美国恨得牙痒,一方面,中国是美国长期战略对手,另一方面,中俄良好合作,又破坏了美国彻底绞杀俄罗斯国际空间的阴谋。

以前破坏中俄合作的手段,主要是舆论挑拨,养一拨人说中国得到最先进军事装备,将来会威胁到俄罗斯,再养一拨人说俄罗斯防备中国,不会真心合作。

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了俄方举行的“东方-2018”战略军演,以及中国采购俄罗斯苏-35、S-400协议的达成和履行,美国挑拨手段宣告失败。

如果不是黔驴技穷,仓库里实在找不出称心的兵器,美国也不至于使用这种最下作手段。

制裁中国军方,从历史上看,制裁不制裁有什么区别?中国难道还指望美国出售高新军事装备给我们?难道还指望跟美国进行军事技术合作?

美国的一意孤行,促进了俄罗斯,中国寻求提升国防能力的意愿,苏-35战机是美国空军在亚洲地区的噩梦,不好意思让你受惊了。

狗急跳墙

这些年来,美国想孤立谁,就用单边制裁威胁其它国家,古巴,伊朗,朝鲜,俄罗斯等国上了白宫黑名单,那么欧洲企业都得绕着它们,什么合同,什么契约,都得撕掉。

俄罗斯受到的制裁压力要远远大于中国,反过来,俄罗斯也大大消耗了美国的精力,否则,美国在乌克兰,中东等地的战略推进会十分顺利。

美国要彻底挤压俄罗斯的外部生存空间,必须得到其它国家的配合,俄罗斯咬着牙顶到了今天,反而柳暗花暗,峰回路转。

俄罗斯的遭遇可能我们了解不多,不妨了解一下,给大家一点心理准备,毕竟我们面对的是同一个疯子。

90年代,俄罗斯“民主了”,被克林顿誉为楷模,但笑脸盈盈的美国还嫌俄罗斯死得不够彻底,北约连续三次东扩,并计划将乌克兰划入势力范围。

普京上台后,美国遇到了大钉子,对俄动粗,美国没有这胆量,只能是软刀子慢慢磨。

2014年3月,乌克兰危机一出现,奥巴马迅速宣布制裁七名俄罗斯高官,并锁定21名俄罗斯官员。

见俄罗斯没有退让,奥巴马将制裁升级到俄罗斯企业,矛头直指俄罗斯经济。

俄能源机构,金融机构,军工企业,国有公司纷纷被纳入制裁名单,同时,欧洲,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加入围殴队伍。

这时,如果中国加入制裁俄罗斯行列,美国是会对我们赞誉有加的,但中国没有这么做,而是向俄罗斯伸出了援手。

2014年6月初,欧盟取消了与俄罗斯的索契峰会,24日,美欧联手将俄罗斯踢出G8集团。

7月,美国宣布对俄罗斯进一步扩大制裁范围,并增加了四名俄罗斯高官。欧盟宣布中止欧洲投资银行对俄融资业务。

7月29日,美国再次提升对俄制裁力度,宣布禁止俄农业银行,俄外贸银行,莫斯科银行的海外业务,任何与俄合作的欧洲造船厂也在制裁范围。

同时,日本和加拿大宣布对俄进行制裁。

9月5日,与俄罗斯国防技术有关的五家俄企在美资产被冻结,并禁止美国企业向俄出售相关产品,技术,服务,欧盟跟上。俄官员被制裁人数达到119人。

2016年底,制裁清单上又新增34家俄罗斯企业和个人。

但俄罗斯没有屈服,反而在叙利亚跟美国硬碰硬,在伊朗问题上寸步不让,2017年,欧洲,日本开始动摇,如果能一棍子打死俄罗斯,它们很乐意分食尸体,问题是,俄罗斯还稳稳站着,气势汹汹。

俄罗斯84%石油和76%天然气出口是卖给欧洲的,这是俄罗斯主要经济来源,反过来,欧洲也离不开对俄的能源依赖。

这本来是双赢结局,但欧洲为了配合美国,闹了个两败俱伤。2017年德国转向,柏林反对制裁莫斯科的音量开始增加,法国也希望跟俄罗斯恢复部分合作。

德法风向一变,意大利,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等南欧国家全部转向,它们抱怨为了美国利益付出太多太多,而且得不到任何补偿。

匈牙利总理奥班公开宣称制裁俄罗斯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俄罗斯来说,在如此大的压力之下,国内经济状况相当危险,它为什么没有坐以待毙?难道是神的力量?

美国媒体抱怨说中国在这四年中得到巨大利益,并帮助俄罗斯挺过难关。中国与俄罗斯都很坦然宣布: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6年我们这么说了。

欧洲动摇之后,清醒过来,德国在美国重重压力之下,也要确保“北溪2”输气工程落实,日本连续向俄罗斯示好,愿意为俄提供融资。

到今天,气急败坏的只有美国(还有小跟班大英帝国),打不倒俄罗斯,它就无法集中火力遏制中国。

贸易战也好,南海碰瓷也罢,“台湾牌”也打出来了,什么下三滥手段都拿出来用,舆论场上还有人喊着中国要远离俄罗斯,免得因此受损,听起来一个比一个理性,一个比一个聪明,离间中俄,不就是为美国服务吗?

制裁中国军方,无非是美国狗急跳墙之举,除了恶心你一下,根本改变不了中俄良好合作的大局。

中国崛起是堂堂正正的崛起,中国与友好国家合作是堂堂正正的合作,美国靠一些下三滥手段捣乱,有什么用?只能让更多人看清美国嘴脸,不再对它抱有幻想。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1949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