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贤:文冬县小六检定考 主考官没华裔 应检讨

《中国报》2018年9月21日

(文冬21日讯)民主行动党美律区州议员李政贤,针对文冬县内华校小六检定考试主考官,全由不谙华语的官员担任一事,深表震惊,并认为教育局应该就此事立即作出检讨。

黄德(中)冒雨莅临中秋晚会现场,获得其支持者欢迎。

他披露,在接获有关消息后,已即将有关讯息发给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而后者随后也发出声明,指示考试局给予详尽的解释,并将严正看待此事,确保官员不会重犯,以及务必确保考生能明白指示作答。

李政贤对张念群在短时间内迅速回应有关问题,并且答应彻查此事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昨晚在暹猛新村,出席由行动党文冬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办的中秋晚会时,回应此事。

出席嘉宾尚有文冬区国会议员黄德,及吉打里区州议员雪芙菈。

李政贤也说,派遣不谙华语的主考官前往华校的事本来就不应该发生,所以他不排除这起事故是有官员从中作梗,企图打击希望联盟政府的政治目的。

他指出,他过后将会和教育部保持联系,并且将和教育部副部长办事处商讨有关问题,希望可在短时间内追查问题的根源,若确认是特定官员的刻意疏失,他将建议教育部严惩涉事者。

李政贤(左2)和雪芙菈(左)带领暹猛新村村民提灯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