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曾送中国隐形机技术,如今来华买无人机,报恩的时候到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22 07:06:00



众所周知,中国空军歼-20隐形战斗机已经批量服役,并开始逐步换装国产矢量推力发动机,按照外界的估计,歼-20战机的装备数量可能达到200架,成为全球五代机数量第二多的空军强国,但是歼-20的研发也并非一帆风顺,从一个航空工业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能够研制隐形战机的航空大国,期间经历了太多风风雨雨,也离不开友好国家的倾力相助,其中塞尔维亚就是其中一员。



外界普遍认为,该国的前身南斯拉夫曾在1999年北约轰炸期间,将击落的F-117“夜鹰”隐形战机残骸送给中国,帮助我们在隐形机涂料等系列技术上加速发展。




据“防务新闻”网站9月21日报道,塞尔维亚助理国防部长宣布,该国即将从中国购买军用无人机,目前正和多家中国军工企业进行谈判,谈判购买最适合塞尔维亚的型号,与此同时,塞尔维亚还希望能够引进无人机的生产技术,以帮助该国获得军用无人机的生产研发技术,据悉该国首批引进的数量只有6架,其中2架为察打一体型号,4架为侦察型号,塞尔维亚助理国防部长米罗拉多维奇表示,这将是一揽子合作协议,该国将从中国购买无人机和引进技术,合作将在短期之内实施。



据报道,塞尔维亚已经选定了成飞作为合作对象,希望能引进“翼龙”无人机和相关的生产技术。军事专家表示,中国军用无人机近年来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军售明星,两大无人机系列“彩虹”和“翼龙”都已经成功出口十多个国家,除了中东不差钱的石油出口国如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等国外,还有遍布世界各地的买家对国产无人机非常感兴趣,而塞尔维亚则是首个引进中国军用无人机的欧洲国家,这对于中国武器打入欧洲市场有着重要作用。



军事专家介绍,长期以来,塞尔维亚都不被欧洲所接纳,该国的主要军购来源则是同文同种的俄罗斯,近期俄罗斯向塞尔维亚无偿赠送了6架米格-29战斗机,除此之外还谈判出售S-300防空导弹,塞尔维亚引进先进武器的主要原因是假想敌克罗地亚近期的军备升级,后者从以色列引进了二手F-16战斗机,还计划购买以色列无人机,因此塞尔维亚针对性从中国购买更先进的翼龙系列无人机,以维持巴尔干地区的军力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