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换掉,澳大利亚总理就被换掉了,一国政党,被资本玩弄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22 07:11:29

还记得那个称“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的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吗?此前,他在告别演说中称,他所在政党中的“叛乱”和“外部媒体势力”是自己丢饭碗的根源。近日就有不少外媒称他所指的“外部媒体势力”就是传媒大亨默克尔。



有澳媒称,在特恩布尔卸任前,澳大利亚传媒巨头斯托克斯曾在电话中警告他,默多克和其新闻集团有意“换掉他”。但随后,斯托克斯本人否认了这一说法。


但是默多克在澳大利亚的新闻传媒集团确实有着强大的力量,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如今占据澳大利亚大约70%的份额,因此默多克对澳大利亚舆论的控制无疑是巨大的。澳大利亚前工党主席陆克文就曾多次称默多克想将工党赶下台,却对反对党的行为视而不见。



如果一个国家的舆论完全交由一个商人掌控,甚至可以轻而易举的左右政治格局,那这个媒体集团就是一个完全类似“政党”的存在了。那么澳大利亚所谓的民主也完全是资本的民主,那些大的商人在赚取经济利益的同时,携带私货,向受众灌输自己的思想,最后让西方式“民主”成为一个笑话。



其实参考美式“民主”就会发现这是西方世界的普遍现象,甚至将媒体操控政治合理化、合法化。新闻媒体可以公然选边站,进行片面报道,各大媒体之间相互攻讦,甚至还有明面上的金钱交易,让美式“民主”彻底沦为金钱交易和资本大联欢。



特朗普和希拉里的那场选举可以说将美式“民主”的虚伪之处完全暴露出来。为了自己支持的阵营,各路资本指挥手下的新闻媒体,伪装成独立自由言论的发言人各爆对方黑料,将一场严肃、重要的政治选举,变成混乱不堪的闹剧。选民最后都不知该选择谁,最后在尴尬和意外中收场。

西方的政治博弈更像是背后的资本博弈,他们可以通过自己手上的舆论工具轻易地更改政治格局,此次的澳大利亚前总理就是其中的典型。如果资本不再需要你或者不想你存在,那么它就可以将你以一种合理的、合法的方式踢出局。

即使媒体已经影响到国家政治安全,但美国目前没有任何一家媒体因此被起诉过,媒体用言论自由做伪装,履行着资本的传声筒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