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报》前老总领导马新社 莱士雅丁:有欠妥当

《中国报》2018年9月21日

(吉隆坡21日讯)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丹斯里莱士雅丁认为,聘用《火箭报》前总编辑旺哈米迪领导“马新社”有欠妥当,因此劝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重新考虑此项安排。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莱士雅丁形容,委任旺哈米迪并“不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对方或政治化这个国家通讯社。

“我的朋友哥宾星如今是通讯与多媒体部长,他应重新考虑。我们应避免这种趋势,否则这个新闻社将被政治化,它的灵魂和思想将被政治化。

“我想说,这不是一个好选择。‘马新社’是中立的,因此一定要重新考虑。”

莱士雅丁也是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前部长。他是今早在马大出席一项新书推介礼后,如此指出。

他说,政府以前没选择委任党性太强的人物掌管“马新社”,所以新政府不如另外接洽没强烈政治背景的官员出任该职。

“我对这位朋友(旺哈米迪)没有成见,但这不是好趋势。

“我们之前也说,别委任政治人物进入特定的机构,而这是个全国性的机构。聘用一名明显代表政党的人士,意味我们自打嘴巴。”

他希望,各造可以从中立和学术的角度去探讨此事。

政坛最近盛传希盟政府有意聘用行动党喉舌《火箭报》前总编辑旺哈米迪,出任官方新闻社“马新社”的总执行长。不过,根据“当今大马”了解,有关当局仍未发出正式的聘用信。

现任“马新社”总执行长为拿督祖基菲里沙烈,他将在下月底约满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