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巨响传来,又一架国产无人机遭导弹击落?伊朗这次动真格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21 08:15:24




据也门胡塞武装9月20日消息,胡塞武装防空部队于19日下午击落了一架多国联军的无人侦察机,这架无人机隶属于阿联酋空军,有消息称这是一架国产翼龙系列察打一体无人机,但是阿联酋空军并未进行回应,据悉这架无人机从多国联军占领的也门马里布市起飞后不久就遭到了地面防空导弹的袭击,随后坠落在胡塞武装的控制区,后者还展示了击落无人机的部分残骸。



这已经不是近期胡塞武装首次击落联军的无人机了,不久之前,一架沙特空军的彩虹-4B型无人机也在也门遭到击落,实际上,联军的无人机频繁被击落其实并不奇怪,无人机的速度和高度都要比有人战斗机更低,因此也更容易被地面火力击中,对沙特和阿联酋等国而言,此前在出动F-15、台风等欧美战斗机进行空袭时多次机毁人亡,每次坠机都损失上亿美元,即便是再有钱的军队也承受不了,因此联军不约而同从我国引进了大批无人机,投入到了也门战场。



沙特联军军官表示,这些无人机非常适合在也门多山地的地形中作战,其留空时间要远超过有人战斗机,最长能够连续飞行两天两夜,对胡塞武装出没的山区进行实时监控,在发现武装分子的活动迹象后,后方的操作员就控制无人机发射导弹进行精确打击,一度让胡塞武装非常难受,而即便无人机被击落,一架无人机最多几百万美元的成本也是沙特等国能轻松承受的,而取得的战果却丝毫不逊之前的有人战斗机,因此沙特军方对其非常满意。


据报道,伊朗近期加大了对多国联军的攻势,在伊朗的支持下,胡塞武装不断主动袭击联军目标,而面对胡塞武装的攻势,中东国家也派出代表来华追加订购更多的无人机,投入到也门战场的侦察和空袭行动中,据介绍,仅仅是沙特一个国家就斥资百亿美元,购买了翼龙和彩虹两大系列的全套无人机,而阿联酋等国也不甘落后,也加入了引进国产无人机的行列,让国内的军火商赚得瓢满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