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在野联盟言之过早”·巫青团长:应聆听基层声音

《星洲网》2018-09-18 10:07

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说,尽管巫青团乐见党高层互动频密并邀请伊斯兰党领袖出席月底举行的巫统代表大会,但伊党倡议组成新的在野党联盟,目前仍言之过早。
阿斯拉夫:巫青对伊巫合作有所保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两党分离逾40年,再次合作也须一段磨合期。(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7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说,尽管巫青团乐见党高层互动频密并邀请伊斯兰党领袖出席月底举行的巫统代表大会,但伊党倡议组成新的在野党联盟,目前仍言之过早。

他说,根据历史,当时的联盟政府在1969年大选面临挫败后,国阵也是在4年后,才因伊党的加入得以成立。

党大会不限制代表发言

因此他说,现今阶段谈论成立新的在野党联盟言之过早,而他相信决定是否成立新的在野党联盟,最好的途径就是在巫统大会上,让代表畅所欲言,针对此事提出他们的看法,以让领导层聆听基层的声音。

“我已经指示,绝不限制代表的发言内容,让大家都来辩论,不要阻止、过滤,就算要批评领袖也可以,不要在上台后一味对领袖歌功颂德,却没有说出真话。”

阿斯拉夫今日在巫统大厦主持巫青执委会议后说,巫青对伊巫合作有所保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两党分离逾40年,再次合作也须一段磨合期。伊党是在1978年脱离联盟。

“我们乐见两党领袖互动频密,伊党也已经确认,将会派出以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为首的代表团,出席巫统代表大会开幕礼。”

他说,巫青大多对伊巫合作的担忧,是不愿看到巫统多年来为伊斯兰所做的斗争被漠视了,因此肯定会有代表将在大会上表达他们的不适与忧虑。

“今年是巫统首次以反对党身份来召开代表大会,也是很重要的大会,党领袖得为党员制定明确的未来斗争方向。”

公然支持安华没犯党纪

询及波德申补选,阿斯拉夫表示,为了尊重民主精神,一定会派人上阵,更戏言要提名自己去上阵对垒公正党候任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至于有巫统党领袖公然支持安华,他认为这不至于构成犯了党纪,因为任何人都可支持他认为是对的事,因此公然支持安华不至于被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