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挪SRC资金买保健品 罗斯玛料控20项洗黑钱罪

随着调查单位对前首相夫人罗斯玛在两年前的案件重新展开调查,预料她将在近期内,被提控涉嫌洗黑钱罪名。(档案照:透视大马)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继前首相纳吉后,调查官员将目标转移到罗斯玛,而她可能在近期被控超过20项涉嫌洗黑钱的控状。

据了解,在国阵政府倒台后不久,就开档调查罗斯玛(66岁),如今调查工作已完成,主要调查对象是针对夫妇两人。

随着调查单位对前首相夫人罗斯玛在两年前的案件重新展开调查,预料她将在近期内,被提控涉嫌洗黑钱罪名。

消息指出,纳吉也可能在月底前,面对更多指控。

报导指出,在罗斯玛所面对的控状中,其中一项指控将会引起人们的兴趣,即从美国购买价值超过100万令吉的抗老激素产品。

调查人员相信她使用SRC国际公司资金购买有关产品,在2015年2月,以支票付款方式付给一名拥有“拿督”头衔的医生,作为购买两套各价值50万令吉口服补充剂。

根据使用过的人透露,这些补充剂可以使激素水平提高600%以上,提高能量、性欲、改善睡眠、减少体脂、增强肌肉和修复皮肤细胞。

与此同时,从纳吉大马伊斯兰银行(Ambank Islamic)吉隆坡分行的银行户口转账记录显示,有一笔支票支出是用作支付给医生。该银行户口在付款后数周内,已关闭。

该名医生录取口供时说,这些支票付款是支付两套保健品。

另一种保健品则是标榜着植物素健康视频,可刺激人体保持青春、活力和抗老。

据了解,2015年2月,一张10万令吉的支票支付给一家公司,作为大使花园兴建房子的费用。该房子也是纳吉的私宅,据说是兴建保安亭和其他设施,竣工后才付款。

报导指出,该名“拿督”级医生已辞职,以避免卷入争议。

马来西亚最大宗的洗黑钱调查行动,从换政府后开始调查,至今牵连甚广,根据《透视大马》早前报导,涉案人士名单多达1000人,包括纳吉、罗斯玛及拉萨家族成员。

这份名单包括曾收取纳吉从一马发展公司(1MDB)获得资金的国阵领袖、高级公务员、商人和律师;这笔资金是一马发展公司汇入纳吉银行户口。

纳吉在接受大马反贪会传召协助调查,一周后,反贪会传召罗斯玛录供,以助查SRC国际有限公司案。 

纳吉曾就SRC国际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在纳吉银行户口存入三笔存款,在5月22日和24日前往反贪会录口供。

《华尔街日报》报导,罗斯玛才是1MDB案件的核心人物,她被指挪用1MDB资金在美国置产业,租私人飞机,以及让她与前夫所生儿子的开设电影制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