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要兑现部分也困难·土团建议检讨希盟宣言

马哈迪(前排中)召开土团党最高理事会议后,在慕克利(前排左)和莫哈末里祖安(前排右)等人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4日讯)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说,土团党会向希盟政府建议,重新检讨大选宣言所许下的承诺。

他指出,由于前朝政府出现太多缺陷和问题,导致希盟政府当要兑现一部份的竞选宣言时,也面对困难。

“若是硬要给予兑现,希盟政府将蒙受重大的损失。因此,我们必须加以研究和检讨。”

他坦承,选前由于坚信不可能胜选换政府,所以才制定有关宣言,但如今要兑现部份的宣言时确实有一定的局限与困难;这是现今政府正面对的难题。

指马币被低估

谈到马币课题,马哈迪说,马币的币值已经被低估。

他指出,不只马币兑美元的币值出现贬值,其他许多国家的货币也在“疯狂”贬值,而且速度比马币还快,这些全因美中贸易战所致,还有便是各国在全球经济的差强表现所致。

谈到政府是否已为富商刘特佐曾经拥有的豪华游艇“平静号”找到买家,他开玩笑的回应:“你是否知道有任何买家吗?如果你(记者)知道就告诉我啦,我会支付佣金给你。”

他表示,刘特佐正在匿藏在某个地方,但不知道在哪。

询及对方是否身在中国时,他没有正面回答,只强调说他没有指控任何人。

询及全国副总警长丹斯里诺拉昔证实有超过50名政治人物和外国人涉及将资金汇入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私人户头时,他说,若真实情况是这样,接下来就让有关当局进行检控。

马哈迪说,土团党会向希盟政府建议,重新检讨大选宣言所许下的承诺。(图:星洲日报)

整顿土团成立支部

马哈迪说,土团党的代表大会将在2019年9月举行,因此,该党目前会着手整顿和成立支部(获注册的支部),以便能支部派代表到区部参加区部大会,而区部则能代表出席明年的代表大会。

此外,他说,土团党已作好准备,以在近期东渡砂拉越州成立区部。

另外,询及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指有一些希盟的人不久后将加入反对党联盟时,他说,哈迪是反对党,希盟有人要加盟反对党,岂不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