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希盟绝不与巫统合作


马哈迪说,巫统党员必须退党,并且假如希盟成员党,才能为该联盟所接纳。(档案照:透视大马)
尽管巫统议员表明有意在波德申国会议席补选中与人民公正党合作,但是首相见希盟总裁马哈迪则说,希盟绝不与巫统合作。

他说,巫统党员必须退党,并且加入希盟成员党,才能为该联盟所接纳。

“如果他们(巫统)是要跟公正党合作,我们是不会接受他们的。”

“不过,如果他们是以个人身份,要加入公正党、土著团结党、民主行动党……那我们可以接受他们。”

他是今日主持土团党会议后,针对巫统硝山国会议员纳兹里表明愿意到波德申为安华助选一事,在记者会上,这么回应。

纳兹里日前公开说他支持安华,而有者认为巫统或许能够依靠公正党,在政坛翻身并重新执政。

巫统总秘书安努亚慕沙之前也曾指出,该党愿意和希盟成员党合作,包括土团党及行动党。

另一方面,当询及如何看待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称希盟其中一个成员党,将会加入反对党阵营一事时,马哈迪一笑置之。

“他们如今是反对党。他说希盟其中一个成员党会加入伊党?他是在开玩笑吗?”